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携手”系列讲座第238期-杨胤烨博士

发表时间:2016-12-25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38

主讲人:杨胤烨

主讲人简介

杨胤烨2008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微机电专业,2010年硕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UIUC)机械系,2014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论文双转子开关磁阻电机于混合动力汽车机电系统传动应用。其后留校任职博士后及主要研发工程师。目前就职加拿大麦格纳动力总成精先产品研发中心,主持混合动力汽车机电系统产品研发,并被聘请为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客座助理教授,并同时参与多项新能源汽车及驱动电机咨询项目,担任BionX国际电动助力自行车公司电机设计咨询总设计师,与通用汽车(GM)进行合作开发电动助力自行车电机驱动系统,中国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顾问,加拿大ASi电动加速系统公司电机设计咨询顾问等。在工作期间取得丰富学术界科研成果及工业界产品应用,并多次获得学术成果奖及工业创新奖。目前研究成果已申请6项美国/加拿大专利,发表7本专著章节,10余篇核心期刊,共近30篇期刊会议论文,并担任多项国际核心期刊评审,以专家委员身份多次出席国际研讨大会担任要职。


讲座简介

汽车电气化是当前交通科技发展的重大方向之一。尤其是在油价剧烈浮动、全球环境变化、车辆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以及国家科技战略部署及能源安全的大背景下,汽车电气化的科研与发展尤为关键。从轻度混合到纯电动汽车,不同程度的汽车电气化系统及部件广泛应用于不同类型的车辆平台。在诸多核心技术中,电气化动力传动及电机驱动研发是实现更高效率、更少排放、及价格竞争优势的关键。此次报告包含多种电气传力解决方案和驱动电机技术, 概述了先进电动动力系统的结构构造,并提出了优化的综合机电混合动力车辆变速器系统。 此外,用于不同车辆应用的各种驱动电机的设计,模拟仿真及验证的细节也在报告中具体展示和讨论。

讲座时间:2016年12月28日(周三) 下午14:30-16:00

讲座主题:Advanced Electrified Vehicle Powertrains and Drive Motors

讲座地点:华中科技大学西九楼204会议室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电气学院大学生学术交流中心

2016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