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486期 IEEE IES武汉分会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

发表时间:2022-11-22 作者:彭红林 浏览次数:


 

主讲人:Ion Boldea 教授

院士、IEEE Life Fellow尼古拉-特斯拉”奖章获得者


主讲人简介

Ion Boldea是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理工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电机设计、控制和系统集成等。Boldea教授长期活跃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在电机领域享有崇高的学术声望,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多本专著已成为业内经典教材及著作,并被全世界超过6000家图书馆收录)。他曾担任IEEE多个学会杰出讲师、多个IEEE期刊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或客座编辑(Guest Editor)等。Boldea教授在1996年创立国际著名电机会议OPTIM(双年度会议)并担任主席至今。因在电机领域的杰出贡献,Boldea教授当选为IEEE Fellow、罗马尼亚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并被授予“尼古拉—特斯拉”奖章(国际电气工程领域最高级别奖章)。



讲座时间11月25日15:00 — 17:00


讲座名称:新型铁路/公路牵引电机驱动系统A Few Novel Rail/Road Traction Electric Motor Drives

铁路/公路牵引电机驱动系统的重载运行会引起机械和热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系统性能指标与成本之间的矛盾催生了新型电机设计和控制研究。本次讲座面向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生介绍新型电气牵引驱动系统,重点阐述在具体工况中如何解决高转矩密度、高效率、高冷却要求、高永磁体价格和高能耗之间的矛盾。

The rather conflicting performance versus cost indexes of rail/road traction electric motor drives incites to novel designs and controls. The heavy duty of such drives adds mechanical and thermal issues. To mitigate between high torque density, efficiency, complexity cooling requirements, PM high price, and system energy consumption for given mission profile (torque-speed time) versus initial and aggregated losses costs, hereby we introduce a few novel electric traction drives to MS and PhD student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讲座方式:Zoom(Meeting ID: 813 8455 9062,Passcode: 803920)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电气学院学术交流中心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