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78期 IEEE IES武汉分会2020年学术活动系列

发表时间:2020-09-21 作者:彭红林 浏览次数:

 

主讲人:夏小华 院士

南非两院院士,IEEE Fellow

 

主讲人简介

 夏小华于1989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起任教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Pretoria),于2000年晋升教授。并分别于2005年和2009年当选为南非工程院院士和南非科学院院士,2010年被评为南非A级科学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反馈控制、观测器设计、延时系统、混合系统、HIV/AIDS的建模与控制、重型列车的控制和处理以及能量的建模和优化。

夏小华教授担任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编委,包括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等。同时,他是南非工程委员会注册的专业工程师,也成为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认证的专业测量和验证人员。2014年以来,夏小华教授一直当选为南非测量与验证委员会(MVCSA)的董事会成员,并被邀请担任南非M&V检验机构的南非国家认证系统(SANAS)技术评估人。2009年起,他一直是南非享有声望的国家eta奖评委,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艾滋病整合教育项目中担任科学顾问。

 

讲座时间9 26 15:00 16:30

 

讲座名称:控制系统建模的寻常迷思The Common Myths about Control System Modelling

帝国理工的COVID19模型已经成为笑料。科学数学建模面临巨大的信誉危机。真益朴仍然是建模的三大原则,而或是早已过时的老生常谈?关于控制系统,数学和计算机建模的关键是什么?本讲座结合作者20多年在南非的三个项目,特别是重载火车建模的状态变量选择,艾滋病病毒感染建模的输出变量选择,和建筑节能维护建模的输入变量选择,展开来讨论控制系统建模中的几个最基本的问题。

Imperial's COVID19 model has become a laughing stock. Scientific and mathematical modeling is facing a huge credibility crisis. Are reality,  usefulness and simplicity still the three principles of modeling, or just an old cliche? What is the key to mathematical and computer modeling of control systems? This talk combines the author's three projects in South Africa over 20 years, particularly the selection of state variables for heavy-duty train modeling, the selection of output variables for HIV infection modeling, and the selection of input variables for building energy conservation maintenance modeling, to discuss some of the most fundamental issues in control system modeling.

讲座方式:  腾讯会议(ID366 527 380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电气学院学术交流中心

2020 9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