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奖贷困补

电气学院2018年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细则

发表时间:2018-10-11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校研[2014]18号)文件,为了做好2018年研究生知行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条件参考《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现就评定研究生知行奖学金工作的几个具体问题说明如下:


(一) 评选对象:评选对象是全日制普通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双证)非定向在籍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申请年限不超过各院(系)确定的学制度年限;博士研究生申请年限不超过4年;直博生申请年限不超过5年。


(二) 评定奖项知行优秀奖,依照评选标准共分为三类:知行优秀一等奖学金;知行优秀二等奖学金;知行优秀三等奖学金。申请知行优秀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知行优秀一等奖学金

申请研究生知行优秀一等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两条:

1) 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15%

2) 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学生干部并在当年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3) 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有挂职经历,或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得到校外媒体报道。

4) 在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或文体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级及以上比赛个人前5名,团体前3名,校级比赛个人前3名,团体第1名。

5) 积极组织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产生显著社会影响,得到校外媒体报道。

6) 科研创新或创业表现突出。在权威期刊发表1篇以上论文或创办公司。

7) 当年获得三好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研究生品德模范、研究生十佳党员、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或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2.知行优秀二等奖学金

申请研究生知行优秀二等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两条:

1) 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30%

2) 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学生干部并在当年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3) 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社会调研,积极服务社会发展。

4) 在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或文体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级及以上比赛个人前8名,团体前5名,校级比赛个人前5名,团体前5名。

5) 积极组织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产生一定社会影响。

6) 科研创新或创业表现突出。发表1篇以上论文或申请专利。

7) 当年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知行优秀三等奖学金

申请研究生知行优秀三等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两条:

1) 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50%

2) 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学生干部。

3) 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或社会实践,表现突出并作出显著成绩。

4) 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优异。

5) 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组建创新创业团队。

6) 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并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 获一等、二等、三等知行优秀奖的研究生分别享受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奖学金;学校将下拨各院系知行奖学金的总金额,由院系自行确定知行优秀奖学金在各层次间的等级分配。


(四) 2018级博士生中硕博连读学生回原所在班级参加三好研究生评选工作(已完成硕士学制研究生除外)。


(五) 评定知行优秀奖学金的时间:927——1030日。


(六) 凡获得知行优秀奖学金者,均须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研究生可于2018926日以后登陆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在线申请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导师在学生申请登陆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在线审核,或者授权院系代导师审核。


(七) 注意事项:

      1.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博生在取得博士学籍当年,应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社会奖学金。

2.参评的各类成果应在研究生相应学习阶段获得,署名单位应为华中科技大学。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评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时,对获评国奖之前取得的各类成果不能再次使用。学院研究生社会奖学金获评人参评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时,获评社会奖学金之前的各类成果不能用于参评研究生知行优秀二等及以上奖学金。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获奖者再次申请其他年度的知行优秀奖学金时,最近一次获评之前的各类成果不能用于参评。

4.参评人同一学年内不能同时获评两个或以上等级的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


备注:

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为1020日;

按照分配到各班的名额进行知行奖学金的评选,排名前两名推荐出来评选知行一二等奖学金,其余获得三等奖学金;一二等奖评选落选的同学自动获得三等奖学金;

知行奖学金一二等奖参选涉及到论文和专利时需网上录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