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奖贷困补

2017年蒋震奖学金/助学金申请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20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香港蒋震集团自2011年起开始在我院设立【蒋震奖学金】【蒋震助学金】,具体评选办法见后,请符合条件本年度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1124日中午1200之前将材料交至学院研工组(西二楼215室),其他时间不接收申请材料。纸质档材料中必须包括一份附件中的申请表,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自我介绍,各类证书的复印件,另可附其他情况说明材料。电子档材料重命名为蒋震_班级_姓名.doc”,及蒋震_班级_姓名.xls”,发送至seeegs@hust.edu.cn

注:专业请各位同学填写二级学科方向。

【蒋震奖学金】、【蒋震助学金】评选办法
为鼓励及资助国内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升读硕士课程,让学生学成后回馈国家,帮助推动国家科学技术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蒋震工业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特在国内十所著名大学设立蒋震奖学金,该奖学金第一期自2006年起为期五年,针对我校将共资助了50名学生。此奖学金于2011年完满结束。由于此项奖学金得到各合作大学的热烈支持及要求延续,基金会将延续此奖学金五年至2016年。此外,从2011年开始将新增加蒋震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本期蒋震奖学金、助学金用于奖励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2017级的优秀硕士研究生,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应该符合的具体条件为:

奖学金申请条件
1)非定向全日制2017级硕士研究生
2)本科在校学习成绩优秀(平均成绩达到80分以上),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或担任班级以上社会工作
3)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品行端正、关爱社会
4)没有任何违反法律和校规的行为

奖学金资助额度
1)蒋震基金会每年从电气学院中选出获奖学生,每位可获奖学金一万元人民币。
2)获奖学生如成绩达标,便可连续第二年获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助学金申请条件及额度
申请本期蒋震助学金的学生必需是来自贫困家庭(提供贫困证明复印件),且符合上述奖学金申请条件第134项及在学成绩优良。蒋震基金会每年从电气学院中选出家境困难的学生,每位可获奖学金五千元人民币。

二、评选程序
按照自愿的原则于1124号中午12:00之前(过期不候)递交申请材料(材料中必须包括一份申请表,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自我介绍,各类证书的复印件。学院组织老师从申请奖、助学金的学生中进行初选。由学院将经过初选同学的材料寄送香港蒋震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由该会根据材料最终给予同学第一年奖学金与助学金。第一学年结束以后,将对第一学年获奖学生进行考核,并通过考核将资料以及第一学年学习成绩交给蒋震奖学金评定委员会,通过认定后方可继续获得第二年的奖学金。助学金下一年度重新进行评定。

三、获奖同学要求
根据蒋震基金会要求,获奖助学金的学生必须于获奖后第二年的暑假抽出两星期去贫困的山区参与扶贫活动。活动结束后,学院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交感想报告统一发送至蒋震基金会审核。蒋震基金会将为参与活动的获奖学生额外提供人民币五百元的交通与食宿资助。不参加扶贫活动者取消第二年的奖助学金资格。

四、材料审核的量化指标(百分制)
奖学金
1)获得国家以及省级各类学术活动竞赛 10
2)大学四年在校期间各科总体学习成绩和排名 20
3)保研以及考研成绩 10%
4)获得校级以及院级各类奖学金
20%
5)获得校级以及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支部书记共产党员奖励
20%
6)工作实习实践经历
10%
7)计算机三级、软考、英语六级证书等相关证书
10%
8)其他能够反映个人道德品行、科研能力、管理能力的情况说明(采用加分,最多不超过5-10分)

助学金
1)当地政府开具的家庭贫困证明 30%
2)学生撰写的家庭情况说明
30%
3)大学期间参与勤工助学或其他实践实习的经历描述
20%
4)大学四年在校期间各科总体学习成绩和排名
20%
5)其他能够反映个人道德品行、科研能力、管理能力的情况说明(采用加分,最多不超过5-10分)


本评选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属于电气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电气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