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之窗

“立足专业·深入行业”

电气硕1702班​党支部赴武汉豪迈电力调研

发表时间:2018-04-25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付誉旸)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真实地了解电力行业的现状和发展状况,201842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1702班党支部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雷浩楠的带领下,前往武汉豪迈电力自动化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豪迈电力”)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之“立足专业·深入行业”电气行业调研活动。

上午10点,电气硕1702班党支部一行人来到豪迈电力进行参观调研,豪迈电力人资部负责人首先对我们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我们简要介绍了豪迈电力的基本情况。负责人介绍称,武汉市豪迈电力自动化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专注于电力系统二次测试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以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为技术后盾,充分利用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科技成果,成功开发和生产了以“继保之星”为代表的系列继电保护测试设备、互感器测试设备(FA-系列、CTP-系列)以及直流系统测试维护设备等多种产品,其产品在电力系统、交通、石化、冶金以及自动化企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undefined

(图1 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豪迈电力的产品展厅。在产品展厅,研发部负责人刘总工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豪迈电力的继电保护测试系统——继保之星。它是一款专业的配电自动化终端测试仪器,能对主配网所有保护进行全面的测试,并且基于DSP+FPGA平台,输出精度高,性能佳,可靠性高;之后,刘总工依次向我们介绍了继电保护状态监测及智能分析装置、蓄电池内阻测试仪、变电站蓄电池综合监测系统和直流系统综合测试仪等装置。在刘总工对豪迈电力的一些产品简要介绍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并与刘总工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图2 支部同学参观展厅)

最后,公司负责人带领我们来到豪迈电力的产品生产线。在产品生产线,生产线负责人高总工带领我们一行人依次参观了产品的焊接环节、装配环节、调试环节、检测环节以及产品的储存仓库,深入浅出地介绍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以及一个产品从设计到生产再到出厂的全部流程,在此期间,同学们也时不时地与高总工进行交流,气氛热烈。参观完产品生产线后,党支部书记邬玮晗向高总工询问其对电力行业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的看法,高总工表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力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虽然目前电力行业发展趋于疲软,但考虑到“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加之国家立足于在高科技领域打破垄断和实现技术突破,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电力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发展前景乐观。

在结束对武汉豪迈电力的行业调研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立足专业·深入行业”电气行业调研的特色党日活动,感触深刻、体会颇多。宣传委员何耿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电气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国家发展和电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朱伟业同志表示,在参观完武汉豪迈电力后,对电力行业的认识有了新的体会,亲身经历产品生产线的各个环节,也让自己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电力事业的继续向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血液。付誉旸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电力专业学生和研究生党员,不光要懂技术、精知识,还要不断创新,并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最后,党支书邬玮晗同志总结说,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怀揣一颗进取心、奉献心,扎根中国广袤大地,立足电力行业发展,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忠诚担当,奋力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电力事业发展的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