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之窗

电气学院党支部为祖国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红色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8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电气本科15级党支部宣传组中影天河2018年3月23日电(通讯员黄必凌)

“纪录片是一个民族的相册。记录一个个典型生动的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是所有中国纪录片承载的历史使命。”《厉害了,我的国》是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培养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新时代革命精神,传承优秀传统。2018年3月22日晚19时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前往武汉中影天河国际影城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下午17时,井浩然同志在紫菘一栋楼下为本科15级党支部的各位同学分发电影票。现场的观众除了电气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还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老师、以及本科17级辅导员萧珺老师。

电影开篇就将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等武汉地标,以及一些武汉新建的桥梁皆展示在该片中,令在场的华中学子感到十分亲切。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一幅幅幸福民生的壮丽画卷正在我们眼前展开。

该片是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片中拥有大量航拍镜头。包括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该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是拉近严肃政论片与观众之间距离的一次成功的尝试。因为真实,所以可信;因为平实,所以亲近。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更需要我们有着强烈的民族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效地落实到研究、培育、弘扬和实践当中。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