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之窗

学院硕士1504班和1604班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红安”主题特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0 作者:研工组 浏览次数:

5月13日,学院硕士1504班党支部、1604班党支部走进红安,联合开展以“寻访革命先烈红色足迹,弘扬中华民族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首先到达的是黄麻起义与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限憧憬与激动的心情,同志们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的高大牌坊前,绿瓦红檐透露着庄严与厚重。走进陵园,迎面而来的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左边塑的是一位武装农民身背大刀,高举铜锣;右边塑的是红军战士高擎钢枪,奋勇向前。在这里,同志们感受到了无限红军战士英勇奋斗的红色真实感与历史厚重感。站在纪念碑前,我们排成方阵,庄严凝重的举起右手,无限崇敬地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

auto_2454.jpg

接下来,同志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陈列按照历史时间顺序,生动的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及其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红安这片热土上,同志们激情澎湃,因为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诞生地,中国共产党培养和造就治党、治国、治军杰出人才的重要基地。

2_meitu_2

最后参观的是李先念纪念馆,这里用平凡的字眼陈述着李先念同志的一生。李先念同志出身贫寒,只念过3年私塾,仍然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群众路线并且创造性开展工作,是在革命斗争和工作实践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而我们生在党旗下,沐浴在党的温暖光辉中,提高党性修养更是我们应该烙在心里的印记。

3_meitu_3

下午,我们乘车来到了七里坪,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


4_meitu_4

5_meitu_5

红安县城关口矗立着一块巨型招牌,上面写着徐向前元帅的题词—“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中国第一将军县,镌刻了多少英魂的不朽事迹,书写了多少对英雄,对亲人的无限哀思!通过这次特色党日,同志们的党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党史知识也得到了巩固,以此同时增强了每个党支部的内在凝聚力,加强了硕1504和1604班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丰富了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形式,为后续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和党支部的内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