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之窗

学院硕士1602班党支部召开“聚焦两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7-04-27 作者:吕梦璇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6日,学院硕士1602班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在西二楼21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出席会议,1602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书李娟主持,李毅担任微党课主讲人。

会议首先由李毅进行主题为“聚焦两会”的微党课讲授。李毅对“两会八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和“十二大关键词”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而生动的讲解。从脱贫攻坚战、“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与制度反腐等焦点内容可以看出,“两会不仅是在谋划眼前的发展,更是一种立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瞻远瞩。

微党课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关于“两会”内容与如何提高组织生活会的时效性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发言。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与切身感受,谈了许多“两会”在切实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的巨大推进作用。同时,大家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入手,针对如何增强组织生活会的时效性提出了许多有效可行的建议。

1

接下来,罗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以后该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罗书记指出,思想教育要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做到“头脑要清醒,立场要坚定,旗帜要鲜明”。同时强调“三会一课”是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制度,规定动作要切实完成;但仅在会议上空谈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将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落到实处,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完成自身思想教育的同时也要实现对身边非党员同学的思想引领与教育。关于增强组织生活会时效性的问题,罗珺强调,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在于自我教育与自我提升,不必局限于室内,可在形式上进行创新,使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4

罗珺作完总结发言之后,全体党员通过“党员学习网”微信平台进行了本月集中测试。

最后,李娟组织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本月党费。

至此,在前期精心筹备和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下,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相信硕士1602班党支部会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会的时效性,努力达到“十佳党支部”的要求,让支部的每一位同志不断成长进步,担负起一位共产党员应承担的使命,为班级、学院、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