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之窗

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5 作者:黄玉杰 李潇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2017423日,电气学院博1402班党支部和博150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麻城市烈士陵园。该陵园是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而修建的。麻城作为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先后诞生了红四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八军,孕育了王树声大将、陈再道、王宏坤、许世友等一大批开国将军,建国后登记在册烈士有12538名。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成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三鞠躬向烈士致敬。

随后,大家参观了麻城市博物馆,博物馆的阵列内容分为七个部分,从追寻历史,探索文化至家园更新,迈向复兴,再现了麻城人民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

当日下午,同志们来到了位于麻东的龟峰山,龟峰山地处大别山中段南麓,抗日战争时期红军和新四军都曾经在此活动。解放战争时期,李先念、张体学所率部队曾在山脚石洞驻扎。置身于龟峰山连片的杜鹃群落里,同志们的耳畔仿佛回荡起《映山红》这首老歌,“如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红色记忆瞬间被唤起。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不仅深入了解了黄麻起义的历史,更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大别山老区人民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努力科研,锐意进取,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