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之窗

电气学院赴长沙开展“重温红色印记,传承时代使命”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2 作者:张宝允、郝潇洒 浏览次数:

 

628日、29日,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辅导员萧珺、程曜于以及电气本科17级党支部、硕1805班党支部、电气本科16级党支部党员赴湖南长沙开展了重温红色印记,传承时代使命的红色实践活动。

28日上午,实践队来到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在陈列馆内,首先便可以看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为国牺牲、永垂不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四则标语。参观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着的141位来自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英雄革命先辈的珍贵照片、名册,了解了他们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进行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

 

下午,一行人来到湖南第一师范进行参观。湖南第一师范的正门庄严肃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大厅之内,典雅朴素的装饰显示出第一师范厚重的文化氛围。漫步在庭院的长廊中,展厅一个接着一个,讲述着这所学院的历史和毛主席的伟大事迹。

党员同志们频频驻足,阅读展板上的事迹,观看生动还原历史场景的人物雕像。在讲解员的指引之下,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体会毛主席从青年时期就体现出的奉献精神、斗争精神以及过人的谋略和胆识。在毛主席就读的第八班的寝室墙上,还挂着毛主席定下的“三不谈”准则,更是体现出毛主席从青年时就立志刻苦读书、救亡图存的远大志向。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湖南第一师范的大礼堂内,分享交流参观的所思所想。

电气本科17级党支部就如何把握网络舆论阵地进行了讨论,并从认识网络舆论、如何处理身边的网络舆论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电气硕1805班党支部就如何践行青春梦想进行了讨论,发言代表指出,当代青年应该将个人追求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电气本科16级党支部就确定未来人生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认为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全面地认识祖国的现代化建设。

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尤其是党员同志不能抱有混日子的想法,而应该投入到祖国现代化的洪流之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罗珺在总结发言中引用毛主席关于立志的论述,要把立志建立在深明哲理的基础上,不能简单盲从,才能使志向更加高远而切实。“真欲立志,不能如是容易,必先研究哲学、伦理学,以其所得真理,奉以为已身言动之准,立之为前途之鹄,再择其合于此鹄之事,尽力为之,以为达到之方,始谓之有志也。如此之志,方为真志,而非盲从之志。”罗珺勉励同志们敢立志、立大志,将眼光放长远,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629日,大家来到了岳麓山,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黄兴之墓位于岳麓山上。全体党员同志徒步上山,在黄兴墓旁学习先辈的事迹。同志们在阅读碑文后深深感受到了辛亥革命的先驱与领袖所具有的革命精神,感叹革命先驱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理应向这些前辈们看齐,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革命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两天的参观活动和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历史文化知识,也极大地提高了思想境界,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将会更加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水平,扩展视野、开阔眼界,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