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就业信息

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招聘简章

发表时间:2019-10-17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坐落在古城西安,这个位于中国南北分界线上的十三朝古都,既有南方的水润和舒适,又有北方的豪迈和气度。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安作为古丝路的起点,正在加快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这座古老而崭新的城市,充满着机遇、活力与激情,正敞开她博大的怀抱,欢迎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在这片土地上耕耘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网西北分部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西北区域的派出机构,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的一部分,与总部实施一体化运行,主要履行西北电网的调控运行、安全质量监督、电网规划、审计监督等监督管理职责。

国网西北分部所调控运行的西北电网是我国供电面积最大的区域电网,覆盖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供电面积达311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面积的1/3。多年来,西北电网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全国第一条330千伏、750千伏和±1100千伏输变电工程都在这里诞生。作为西北主网的750千伏电网,线路总长超过2万公里,变电容量1.7亿千伏安。目前西北电网已建成9个直流外送通道,其中5条为特高压输电线路,跨区输送容量达5471万千瓦,是国家电网当之无愧的坚强送端。

西北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蕴藏着丰富的煤炭、水能、风力和太阳能资源,在我国“西电东送”的能源大格局和“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到2019年西北电力装机将接近3亿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接近1亿千瓦。坚强智能的西北电网,作为多类能源转换和远距离传输、高效率配置平台,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网西北分部肩负着重要的政治和社会责任,也具有广阔的创新和创业舞台。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国网西北分部正以创新创造为动力,持续深化“四个升级”,把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全力推动电网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协调发展、智能发展,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已经成为国家电网服务清洁能源发展的领跑者。

国网西北分部的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是西北电网运行控制的最高指挥机构,下设调控运行、计划、方式等十个处室,涵盖电网调控运行、调度计划、运行方式、电力交易、水电及新能源、继电保护、自动化及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电力通信等专业门类。

本次招聘主要招聘岗位为调度运行岗,欢迎有意愿的同学来参加宣讲会。宣讲时间地点:1024日(周四)早上9点于电气大楼A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