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我院研究生热议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18-12-19 作者:许文立 张家琦 朱瑞东 浏览次数:

电气博士1601班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重要论断,科学总结了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170年发展历史、中国近代社会100多年发展历史、新中国近70年发展历史,阐明一个真谛: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贫穷落后地区后发赶超的强大动力。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新中国近70年的风雨前行,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开拓前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与此同时,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国内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党的建设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党和人民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斗争、重大风险、重大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改革开放每一个领域和环节经验的创造和积累,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实践。今天,我们审视改革开放40年,最具活力的,是人;今天,我们纪念改革开放40年,最该致敬的,也是人。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科技、文化腾飞的40年,见证了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过程。改革开放,让机会无限拓展。基本经济制度建立,调动起各类所有制经济的积极性,使一切促进生产力发展、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从民企创业到国企改革,从设立沿海经济特区到全方位对外开放,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自贸区遍地开花,从经济转型开启创时代一带一路带来新机遇……摸着石头过河,迎着朝霞追赶,整个中国都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在这样的时代进程中,国家的前行成就着个人的梦想,个人的脚步开掘着机遇的疆界,最终激荡起震撼人心的复兴气象。今天,练摊、万元户、下海等词汇已进入历史,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名词不断涌现,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改革开放给了我们年轻人更多了解世界的机会,让我们更好的提升自我,如今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更加需要我们青年努力奋斗,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拼搏。


电气博士1701班党支部

朱劲力:改革开放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国门,建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发展。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到温饱并即将迈进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电气博士1702班党支部

胡宏晟: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对中国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从当年11月的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开始,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改革开放主要分为几个阶段,这些年依次循序渐进地展开。第一阶段为1979年至1982年,以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第二阶段为1983年至1986年,进行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第三阶段为1987年至1992年,由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第四阶段为1992年至2003年,确立和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第五阶段为2003年至2012年,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第六阶段为2012年至今,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改革开放的提出至今,已经整整过去了四十年。1218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家乡在浙江义乌的我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和总结,感触颇深。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在便利交通运输的保证下,经济模式由分散小规模农业转型为小商品经济和集中大规模农业,家家户户的经济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人民富裕起来。这些年受互联网的冲击和政策的影响,义乌进一步由小商品经济转型为更高端的工业经济,提升人力效率,改善工业环境。希望我的家乡能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越来越好。

伍开建: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作为一名90后,出生时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了。小时候经常听到长辈们说起他们小时候生活的艰辛不易,经常面临吃不饱饭的问题。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见证了国家的高速发展,高楼一栋栋拔地而起,各种连锁超市、购物广场开始入驻,公共交通飞速发展,人们日常出行越来越方便,整体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近年来,我国的科技水平也发展迅速,很多国产产品都迅速崛起,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电气博士1801班党支部

郭旭升:我聆听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会上说,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电气硕士1601班党支部

20181218日上午10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举国上下瞩目这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职工,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新电气大楼观看此次会议的在线直播,总共人数接近150人,可谓十分之重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回顾了40年前,也就是19781218日的中国,他将其称之为中华民族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的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而今天,我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向前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0名入选改革开放杰出贡献的表彰对象,包括民营企业家、学者、科技人士、文艺工作者,其中不乏我们普通民众能够脱口而出的名字,例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宇航员景海鹏、戏剧表演家李谷一、篮球运动员姚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获诺贝尔奖的屠呦呦,同时也包含投身于基层改革开放事业的群体——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他们是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的18户农民,实行的农业“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使中国农业发展越过长期短缺状态,解决了温饱问题。

改革开放40周年为我们90后带来的是优渥的物质条件和成长环境。我们硕士1601班党支部的同志们在观看大会直播时都纷纷感叹,改革开放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我国摆脱贫困、加快实现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世界东方面向现代化、面向全世界、面向未来。此次大会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才能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电气硕士1602班党支部

1218日,在这个“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感觉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在成长过程无时无刻不在见证和享受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当前,中国还面临着众多国际和国内的挑战,想要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勇于担负起历史责任,握好上一辈的交接棒,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在改革开放前进的浪潮中有所作为,协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电气硕士1603班党支部

40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从此我们国家进入新起点。今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100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及10位国际友人,并分别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及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受表彰人员遍布国家各个行业,代表了各行各业在改革开放以来为国家发展、进步、强大所做出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建国初期谈起,指出改革开放举措在建国初期纠正文革错误到国家发展壮大中起到的奠基石作用,同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我们各辈共产党人、各族人民、各行各业工作者夜以继日拼搏努力的结果。同时坚定了我们国家在接下来的发展进程中,要继续深化改革,拼搏努力的民族自信心。近几年国家科技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航母舰队、国产手机、港珠澳大桥、高铁文化等等,这一系列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让我们足以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会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电气硕士1604班党支部

40年来,我党披荆斩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壮举,深刻影响了世界,使得中国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大会上,首先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表彰。他们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作风优良。有优秀的教师,网络带头人,用科学和科技改变人类生活工作的科学工作者,党员干部楷模,民营企业家,艺术家等。这里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年富力强的青壮年,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无论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岗位,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无私奉献,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就是在为中国伟大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添上自己最美丽的一笔。

其次,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郑重宣示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这一代即将走出校门,踏入社会,90后已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像习主席说的那样,强国复兴就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现在我们这代人正在拿着接力棒奔跑,向前冲,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我们的目标。

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是泪水和汗水。自勉也献给那些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工作者。


电气硕士1605班党支部

四十年前的1218,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四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四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四十年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在今天,中国已经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和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中国的“大国担当”不仅体现在“一带一路”的号召中,也不仅体现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上,更加体现在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认同与声声赞美中。


电气硕士1606班党支部

赵泽锋:看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内心激动万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紧密跟随党中央的领导,不断坚持改革开放,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用40年的勤劳和汗水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40年伟大的历史既属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属于这100余位模范先锋的带头表率,更是属于13亿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一个人的命运,一定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我们都有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谋取幸福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是一个接力赛,这就激励我们这一代青年要做好我们这一棒的工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硕士1607班党支部

蔡勤学: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党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直致力于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我们应该时刻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他们始终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强大经历力量。我们也要以王敏等改革先锋同志们为榜样,在改革开放的大路上,勇毅而笃行。

张巍巍: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键抉择,也离不开人民这一伟大创造者。40年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模范,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在当下继续发扬光大。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发挥改革创新、实践探索的精神,继续在推进改革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智慧。

何凯文:首先,习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从时代的角度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作为听众,我仿佛也跟着他一起走过这条发展道路。接着,习总书记汇报了着40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成绩,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给我们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为自己也是中国人民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这都是对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决策的肯定,当然,我们也不能止步于此,习总书记提出了9个必须,我们要做到这9个必须才能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马潇:40年弹指一挥间,40年间,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对外开放的大门从沿海到沿江沿边、从东部到中西部循序打开,全方位推进。改革开放极大地调动了13亿多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社会主义在中国真正活跃和兴旺起来。中国一段段旧貌换新颜的壮阔历程,一个个史诗般进步的发展奇迹都有力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丁立志:深刻学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后,感慨良多,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让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到温饱并即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的进步,让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到开放、富强、文明的历史巨变。综合国力大大提升,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医疗民生得到显著改善,物质文明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得到了极大丰富;科技成果屡见新突破,桥梁建筑,量子通讯,高速列车,天眼系统,许许多多科研行业从跟跑领跑;国际地位重回高峰,外交成绩斐然,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树大招风,高处不胜寒,某些居心不良国家的肆意诽谤与无端揣测,也正是我国愈发强盛的最好证明。

施少龙:就个人发展而言,改革开放给了当代大学生更多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对外交流,越来越丰富的项目合作,当代青年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我们来到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的是崭新的前景,同时也有新的困难和挑战,身为新一代的洪流砥柱,当代青年更要抵住诱惑,明确正确的政治与社会思考,不忘初心,在实现国家富强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享受幸福并有意义的人生。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将来也会成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黄静:40多年前的1978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者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40多年的时间无可辩驳的证明: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

金易坤:改革开放是中华名族历史上一次伟大的创举,对于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有过很多精彩论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这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这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李由:今天我收听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对此感触颇多。改革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是今天中国的时代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探索等等,构成了我们的改革精神,时代精神。社会主义是不断改革,发展和完善的社会,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具有自我改革、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能力的制度。改革开放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我们今天去的成绩,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更艰难的挑战还在后头。发展无止境,改革无止境。时势不容我们逡巡不前。中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需要中华名族的伟大聪明和力量。

刘一行:改革开放40年,中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宋泽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劳动者,在他们身上闪耀着的正是中华民族迎难而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不屈精神。我国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源自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辛勤付出。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党和人民必须紧紧团结在一起,坚持四个全面,坚持发展新理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再创辉煌!

张霄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201812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意味着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已经走过40个年头。会上习总书记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赵雪晴: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天道酬勤,春华秋实。1978年以来,我国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推动党和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思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提出了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四个基于”;做出了对改革开放的评价;说明了历史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汇报了改革开放效果的三个伟大飞跃”;提出了40年的实践的三个充分证明;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

陈子博:收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深刻体会到了我党领导人民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在当下,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都要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

张俊利: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电气硕士1702班党支部

雷梦莹: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会上提出的一条“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开放为主题的国策。从这一刻起,全中国人民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启了历史性创造性的40年。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鹏城深圳的勃兴,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正是改革开放,让深圳这片热土沸腾了起来,实现了从“一张白纸”到“奇迹之城”的伟大跨越。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

回首这40年,它波澜壮阔、激情澎湃,经过这40年,中国早已翻天覆地、日新月异。改革开放这一政策改变了中国长久以来对外封闭的局面,令中国对外敞开国门实施自由贸易,从而一举扭转了经济濒临崩溃的局面,改善了国际形象,使得国民收入大幅提高,物质生活大为丰富。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一步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电气硕士1703班党支部

许科:今天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上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四十年前,在国家深受“文化大革命”影响,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百废待兴的时候,邓小平同志总结历史经验,拨乱反正,建设性地提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党和国家抓住了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经济和政治建设取得辉煌的成就,40年来,国家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现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生产总值的比重由改革开放之初的1.8%上升到15.2%。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生态文明进一步改善…这些都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为国家注入的活力,得益于党和国家、广大人民的不懈奋斗。40年期间,有一大批为改革开放做出伟大贡献的个人,这次表彰是对他们贡献的肯定,献花时,国家领导人转身为他们鼓掌祝贺,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他们的尊敬。40年改革开放成绩斐然,我们走在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吕知彼:今天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感触颇深。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迎来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而40年前的今天,则是伟大的改革开放事业的起点。从那以后,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改革开放是社会的发展和历史潮流的必然,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解放思想始终是回响在神州大地的主旋律。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们才能继续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道路上劈波斩浪、奋勇向前,继续取得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新胜利!

刘升升:改革开放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老一辈革命家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要决策,40年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我们昂首迈步新时代,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机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才能全面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才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雄厚物质基础。在国际关系异常复杂的环境下,坚持一个中国基本原则和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实现祖国完全统一,造福同胞,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郑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于1218日(周二)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观看了直播后我深有感触。2018年我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强大繁荣,人民富裕安康。作为这个时代的过来人也是见证者,我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祖国的成就由衷地自豪。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现在我们年轻人的成长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多年的努力和发展下,我国努力做到了病有所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相比几十年前,现在人们日常生活已经从考虑温饱问题上升到了物质享受,人们可以进行旅游,健身等多种娱乐活动,生活愈加地丰富多彩。教育水平相比几十年前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大多数新时代的青年都可以接受到更好的九年义务教育,这是几十年前更不可能实现的事。中国这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经理了艰难困苦,一步步的在苦难的泥泞道路上前进,祖国人名没有退缩,祖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正在一步步从梦想走向现实。


电气硕士1704班党支部

我们深刻认识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改革开发,让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进入了历史博物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电气硕士1705班党支部

袁哲:四十年,相对于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弹指一挥间;四十年,相对于一个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沧海一声笑;四十年,相对于中华民族的百年强国梦想,亦并不长久。每一点一滴成就的取得,都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每一个步伐的迈出,都是一个新的跨越。

改革开放四十年,最显著的当数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和引发的思想解放运动以及由此而来的全社会的观念改革。党的先进性首先表现在理论上的先进性。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开展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并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后,科学理论不断涌现,最突出的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文献。这些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科学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宝典,是中华民族迈向民主科学社会的精神动力。

改革开放四十年,感受最深的是“以人为本”的治国战略逐渐落实到位。中央连续几年一号文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医疗改革的深入推广、免费接受义务教育的全国普及使人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改革开放国家富强后施惠于民的无限喜悦。

改革开放四十年,科技事业取得了不凡的成就。科技进步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引擎。单从航空航天事业来说,我国的科技发展速度迅猛:神舟系列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载人航天梦;嫦娥工程实现了那个美丽而古老的传说。军事方面,歼—20的制造,2018513日,在诸多拖船的簇拥下,首艘国产航母缓缓的离开了码头开始了海上试航,此次出海是为了试验航母的动力系统。也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在改革开放后,立足于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勇于发明,积极创新,为中华民族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壮丽篇章。

改革开放四十年,对环境保护也越来越重视。起初,人们为了致富肆意砍伐树木、污染环境。现在,我们日渐清醒地认识到:再不保护这一片土地,我们将失去所有。因此,可持续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保护型社会的提议被贯彻落实。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严禁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饭盒,开源节流,防风固沙,保护树木,保护湿地,无不显示出我们对环境的高度重视与关切。

改革开放四十年,在物质文明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精神文明之花缤纷绽放。全国各地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每年CCTV的感动中国人物的评选就是一道亮丽的精神风景。更有大量的人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做着不平凡事儿。改革开放后的人们,没有仅仅局限在对丰裕物质的追求,也懂得去实现自身的精神价值,将八荣八耻永记在心。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四十年。或许站在已经拥有的角度去看待它,往往会觉得这一切很自然、很平常、本该如此。然而当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回放曾经走过的每一步,用心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就必定为一个民族的艰难成长而唏嘘莫名,必定为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我所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而不平凡的四十年!


电气硕士1706班党支部

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1992年的春天,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时指出,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这一个个的政策松绑,让每个国民的劳动权逐步得到保障,心中的困惑得以解答,越来越多的国民加入到了改革开放的建设大潮之中,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

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正是因为每一次改革都顺应了每一个国民的创造愿望,让每一个国民的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于是乎,我们才能在今天看到一个个普通人成功的小故事,如小岗村的农民、傻子瓜子、温州的挑货郎……也因此,我国经济和社会才得以进一步发展,才逐级而上,取得今天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当然,改革开放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因为改革创造了一个越来越开放的社会环境,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让各种生产要素能够在市场环境中自由交换和配置。因而,劳动者的劳动力、创业者的管理创新、发明者的专利和新观念在市场的熔炉中爆发了“核聚变”一样的能量,这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

改革开放的过程也是在逐渐消除各种障碍的过程,得以让每个国民都有权利自由平等参与其中,让每个国民有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空间,当然也有权利公平享受改革的红利和成果。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四十不惑,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的国运,也是当代中国人的使命。改革开放的命题就是将每一个国民的主动性、热情、理想、创新充分融合释放,未来改革开放的任务依然艰巨,面对国内外各种压力,需要改革的意志和决心,更需要进一步释放每一个国民的主观能动性,解放每一个国民的个性,如此才能朝着创新型社会、创新型国家迈进。

也因此,当我们纪念过去,纪念改写国家命运的每一个建设者时,未来依然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建设和改写自己的命运,举众人之力改写国家命运。


电气硕士1707班党支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电气学院硕1707班党支部在东十五楼313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被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带来的巨大改变所震撼。

沈呈硕同志说:“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应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先进性。继续深化改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

田一哲:1978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中国就此开始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开拓出崭新的篇章,一批又一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用实际行动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迄今为止他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无不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与先进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追随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化改革的脚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而不懈奋斗。

鲁一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我由衷的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交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激动,由衷钦佩在这些领域身先士卒、锐意进取的先锋模仿人物,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为我国深化改革、加大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子超:人民是改革开放伟大奇迹的创造者,是推动改革开放的力量源泉。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每一个经验的取得和积累,都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创造。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我们应当学习各位楷模的精神。

王通: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变革,促进了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立。中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国家的政策,也离不开千千万万为改革开放事业奋斗的人们,也离不开千千万万支持促进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友人。他们年龄各异,行业不同,但是,他们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促进改革开放,为两个100年目标添砖添瓦。

玄菁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经济上,我国取得举世瞩目、全球公认的成就;科技上,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巅峰,引领科技创新潮流;社会中,改革开放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这些事实成就时刻激励我们: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路途虽还漫长,但已是前路可期。


电气硕士1708班党支部

宋玉元: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大会上我们见到诸多熟悉的身影,杰出企业家马云、、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讴歌改革开放的歌唱家李谷一还有解决民生大计的袁隆平等等。他们的事迹如同改革开放的口号响彻在我们耳边,成为我们创新奋进的榜样。

19781218日,在历史的今天,我们掀起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当时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快速发展,日新月异,而我们的国家却面临着困难,需要我们改革,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

把握住改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是我们党的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际的伟大革命。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党的事业的伟大飞跃。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过程中,虽然经历曲折,有艰难险阻,但我们党总结出宝贵的经验。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最终成功开创了社会主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四十年来,我们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各项重大改革应运而生,勇敢推进改革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文化创新等壮烈气象蓬勃兴起。从开始新时期到跨上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我们党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赞歌!

改革开放传递给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正是这种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应该发挥我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电气硕士1709班党支部

孙子昌: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一名90后,我深深感受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首过去,我们的40周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身为祖国教育事业一线的大学生的我们,我们更应该感到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我们更应该刻苦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电气硕士1802班党支部

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作为电气学院硕士1802班党支书张臻哲,在学院组织下集中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言。我深刻体会到,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认识到了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学生干部,我应该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配合各级党委积极落实对学生党员们的思政教育,做好宣传工作,让他们在学生时代深刻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认识到自身使命,在日后工作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成为德才兼备的建设人才。


电气硕士1803班党支部

彭皓: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全国上下正轰轰烈烈的开展个是这样的纪念活动。对于一个90后来讲,我们从时间上才刚刚经历这场变革中一半的时间,未曾体验过初期的艰难,但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成长,经历了国家经济实力的提升,地位的提高,人民生活的改善。

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我能切实看到的是全家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社会也发生了翻天覆天的变化。现如今,天南海北的山珍海味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互联网让人们的外出和购物更加快捷便利,信息化时代让我们每一人足不出户便能知晓天下事。这40年里,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的腾飞,生活条件的改善,法治的健全完善等,这些都反映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折射出华夏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现在的生活,跟四十年前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变化之大,不用我说,每个中国人都会感叹:我们的国家在飞跃!我们的国家在构筑美丽的中国梦!所以我们要感谢那些为改革开放做出过贡献的可爱的人,我们要感谢为我们过上幸福生活、实现美丽中国梦而辛苦奋斗的人,我们要努力珍惜这美好幸福的生活!


电气硕士1804班党支部

黄炜华:40年前的197812月,中国共产党党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这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40多年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

回顾40年伟大历程,且看今朝更加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学习,提升素质,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电气硕士1806班党支部

宫鑫:1978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创造性活动的40年。

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我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这条巨龙腾飞的过程中,我们赶跑了霸据香港、澳门几百年的列强,在霸权主义的阻挠下我们加入了世贸组织,我们也用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强有力地回击了反华势力,中国的GDP稳居世界第二,无不体现出来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

放眼未来,下一个40年同样充满希望。作为一名身处研究生阶段的党员,未来40年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40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电气硕士1807班党支部

曾颖琴:197812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40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逐渐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

纵观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我们可以清楚地认识到,历史发展是有其规律的,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我们人类社会就能更好前进。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响应时代的号召,立足科研岗位,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不拘泥于个人的职业发展,要志存高远,努力在自己研究的领域做出有意义的突破,为中国创造、中国力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科学研究中要勇于突破思想的桎梏,在坚持实事求是、善作善成的基础上大胆试、大胆想,为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助力,在改革开放的接力跑中,交付一份令国人满意的答卷。


电气硕士1808班党支部

罗晓通:从1978年到2018年,我国已经经历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无论是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通过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中国在一步一步的走向未来,人民在一步一步走向幸福。文化生活由改革开放初期的八个样板戏,形式单一,枯燥乏味到百花齐放,推陈出新。人们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低档到高档、从单一向全面、从基本生存型向享受发展型转变的发展历程。国家由人治转变为法制。由过去的无法可依、有法不依到现在的普法、学法、知法、守法,依法治国、依法办事成为国家民主法治的坚强磐石,每个公民必守的规则。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科技力量不断加强,军事实力不断提升。九七年香港回归、九九年澳门回归更体现了中国的实力和决心。一带一路的政策惠及周边国家,展示了中国的伟大胸怀和雄韬大略。党内政治生活得到了恢复和健全,党的优良传统得到了恢复和发扬,党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断崖式腐败的政治生态得到遏制,反腐倡廉,惩处腐败使政治生态得以净化。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又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全力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电气硕士1809班党支部

王阳:“心中有阳光,脚下便有力量。”四十年前,正是名为改革开放的这第一缕阳光照进祖国的心田。作为90后,由于年龄限制,我无法确切的知道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具体是什么样子,只能凭着长辈的回忆和其他文字描述去尽力感悟,但这并不能阻碍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巨大冲击和幸福生活。那时,革命先辈们用汗水浇灌,用脚步丈量;而如今成果经历史检验,由人民证明。改革开放40周年值得我们自豪,但绝不是骄傲自满,为实现中国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首先,要培养自己的责任心,肩负祖国重任的决心,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未来在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们也更应当坚定脚下的步伐,为祖国的未来铸造增添光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种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电气硕士1810班党支部

卢其玲: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坐在荧屏前聆听习主席给我们讲述在这四十年来的风风雨雨,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习主席的叙述中,我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出亿万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的身影、那些为改革开放作出巨大贡献与牺牲的殉道者。当我闭上双眼,倾听内心的声音的时候,我会被这如潮水般的幸福感所淹没。我很感谢自己生活的时代,没有战乱,没有纷争,有的只是和平与发展。相较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人们,毫无疑问,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获得了极大地丰富。相较于那个时期的人们,我们现在有一些人的思想信念却发生了沉沦,被西方的摆物主义所俘获。这是值得我们反思并改正的,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当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把我们的国家从各个角度建设的更好,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同时又甚至自己肩负的重任。深知只有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深入了解专业知识技能,才能使自己在以后的自身的岗位上发挥特长,推动工作创新,服务于社会事业发展。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切实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把饱满的热情和科学的态度结合起来,把创新精神和扎实工作结合起来,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