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学院学生会讨论会暨研究生换届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29 作者:电气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0181020日中午12时,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交流大会暨建设“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讨论大会在西九楼318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文立老师,电气学院2018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2019届主席团候选人。1022日,研究生会换届交流大会在西二楼211会议室举办。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有电气学院研究生会17级主席团、部长团以及18级主席团、部长团候选人。

“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交流会上,主持人贺新龙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何建设“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怎样提高电气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的素质素养。简单介绍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随后,许文立围绕服务意识这一话题,从初心、传承以及创新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生会宗旨。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更应注意自己言行,要以身作则,做好团队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学生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许文立强调同学们加入学生组织,首先是服务同学,其次才是锻炼自己,应将个人成长与学生会发展相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求学生干部“不做学生官,应做学生友”。

之后,贺新龙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建设“简单阳光”卓越学生会的倡议》,并组织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指出院学生会建设中有待改进的地方。

交流结束后,许文立带领大家宣誓,要求学生干部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生的宗旨,让责任、奉献与自律常驻心间。最后,李家成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并在自律公约上签名。

1022日,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研究生会换届交流大会。

会议上,院研究生会组织参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并就组织全体成员起立宣誓。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许文立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在自律公约上签字。

随后,2017级研究生会主席邬玮晗宣读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2018届主席团及部长团拟任命通知》,拟任命范振宇等7位同学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代骄阳等12位同学为新一届部长团成员。

许文立就学院研究生会工作讲话,对新一届院研究生会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她指出目前部分学生组织中存在的“官僚”现象,这为院研究生会工作敲响警钟,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必须要有服务精神;其次,学生要纯粹,追求“简单阳光”——“简单”就是对内工作要有规范可循,有条例可依,“阳光”即对外要树立良好的学生会形象,而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许文立希望每个学生干部要有家国情怀,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面形象,积极发挥引导作用,传递正能量。

随着2017级研究生会主席邬玮晗发表寄语,本次交流大会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两次交流会议,电气学院学生干部对自身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必将认真贯彻落实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做青年友,不做学生官”的嘱托,坚持电气同心力,院会一家亲的口号,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建设“简单阳光”的学生会与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