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学院羽毛球队卫冕华工杯冠军实现“三连冠”

发表时间:2018-04-08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2018331日至41日,华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举办,全校共有25个院系代表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电气学院羽毛球队凭借强劲实力卫冕华工杯冠军,问鼎华中大羽坛,实现了华工杯的三连冠!

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出场顺序分别为男单、女双、男一双、混双、男二双。小组赛阶段,学院羽毛球队以绝对优势击败环境学院和中欧能源学院,获得小组第一,轻松出线。

淘汰赛阶段,第一场对阵水电学院,球队以3: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第二场对阵土木学院,为保留体力打好接下来的关键比赛,球队派曹帅出战男单,对阵土木的杨唯笠,曹帅敢打敢拼,苦战三局惜败,但随后球队凭借强大实力3:1战胜土木学院,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的是夺冠热门——机械学院,由于对方实力强劲,球队丝毫不敢懈怠,派出最强阵容。第一分男单,校一单选手陈宇以绝对实力轻松拿下。第二场女双,球队派出唐王倩云和余珏组合与机械的崔妍妍和陈文晶组合正面对决,双方实力旗鼓相当,这场比赛的胜负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第一局,对方由于是新搭档,开始阶段失误较多,我方女双组合迅速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但随着对手逐渐进入状态,比分慢慢追上,但我方女双组合借助开局的优势以15:13抢得先机。第二局开局,对方加强了进攻,我方女双组合在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唐王倩云和余珏没有急躁,经过多年比赛锤炼的她们在遇到困难更加稳健。她们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追平至9:9。在关键球上,更是展现不松懈、不放弃的精神,最终以1513拿下了第二分,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士气。第三分男双,我方派出的是姜昀芃和肖佩组合。由于赛前和对方开展过交流赛的原因,对对方的球路有一定了解。第一局,肖佩以强大的控网和封网能力,频频在网前得分,成功拿下第一局。但第二局对方迅速调整了策略,多打平抽球来避免网前的劣势,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而我方由于调整不及时被对方抓了一局。比赛打入决胜局,我方适应了对方的节奏,作为队长的姜昀芃频频向对方弱侧发起进攻同时配合肖佩的封网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成功拿下第三分。半决赛的气氛堪比决赛,由于双方队伍实力都非常强劲,这场半决赛赛前球队做好了苦战5场的准备,终以3:0的大比分结束战斗。再次进入决赛,全队非常兴奋,也更有信心再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今年决赛的对手是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学院依靠自身的实力和巧妙的排兵布阵战胜了去年的亚军——光电学院。本着给新人锻炼的目的,在排兵布阵上我方在男一双上安排曹帅和冷凤组合。男单继续由陈宇出战,虽然对方的男单选手谭子航是今年校锦标赛冠军,实力强劲,但仍不敌陈宇。女双组合经机械一战,更是信心陡增,快速以大比分2:0领先。男一双的比赛十分精彩,曹帅和冷凤开局后迅速进入状态,领先进入第一局的中半段。随后,自动化学院的陆昊和李祎组合迅速调整状态,比分逐渐赶上,由于对方经验老道,我们输掉了这场男双比赛,但是,曹帅和冷凤打出了电气学院的气势和风格,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随后,混双组合何亮东和郑皖宁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1力克自动化,成功实现了学院羽毛球队的三连冠!

球队这次实现三连冠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全体参赛队员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老队员们的教诲和关心。同时,特别感谢武汉凯默电气公司对球队的鼎力支持。当然,也发现了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队伍的训练体系不够科学和球队梯队建设机制不够健全。为此,我们将在下一阶段开展针对性的措施,以更积极向上的精神去争夺更好的成绩!

2018年华工杯参赛队员名单:陈宇、唐王倩云、余珏、姜昀芃、肖佩、何亮东、郑皖宁、曹帅、冷凤、胡雅骏、王玎

附学院羽毛球队简介:电气学院羽毛球队成立于2004年春,历经10余年发展,球队现已初具规模,其中现役队员共计15人,毕业队员共计54人。球队多次在校级、省级的团体、单项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佳绩,在全校及全省都具有较高影响力。其中,2011~2013年勇夺我校华工杯“三连冠”;2014年登顶湖北省“高校杯”男双冠军;2016年电气院队重回华工之巅,2017年斩获湖北省“高校杯”男双亚军,2018年再次夺得华工杯“三连冠”。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球队现已形成一套科学、有序、合理的训练体系,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羽毛球人才,同时组织多起羽毛球公益活动,分享羽毛球快乐的同时回馈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