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学院硕士16级党支部赴南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红色出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2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2017129日至10日,电气学院硕160216031604160516071608班党支部由电气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雷浩楠带队,同赴江西省南昌市,联合开展了一次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出行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的同时,重走复兴之路,传承卓越精神,并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

9日下午,全体党员同志齐聚八一广场,瞻仰了南昌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随后,大家一同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地处南昌市繁华的中山路380号,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馆藏文物2600余件。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纪念馆进行详细参观和认真学习,一同瞻仰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起义部队有关事迹的视频材料。纪念馆展区内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了南昌起义的全过程及其重大历史意义。一声枪响,威震四方,唤醒了广大国民,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大家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而且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0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参观学习。纪念堂位于南昌市八一大道北段,建于1953年,堂内陈列着近25万名烈士的英勇事迹,是反映江西革命斗争史的重要窗口,是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纪念堂一楼大厅的雕塑前,全体党员排成方阵,庄严凝重地举起右手,由辅导员雷浩楠领誓,无限崇敬地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缓步进入展厅参观,眼前呈现出一张张庄严的面孔、一排排熟悉的名字,耳边回响起一个个悲壮的故事、一句句豪迈的誓言。全体党员被那一尊尊庄严肃穆的雕像、一件件残损斑驳的遗物、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图文史料所深深地震撼,它们无一不向我们昭示着革命的艰苦卓绝、烈士们的卓越功勋。进入三楼展厅,映入眼帘的是由“红色铁流勇向前”“血沃赣鄱终不悔”和“筑梦路上新长征”这三个方面组成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主题展,全景式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程中江西军民紧跟着党,为了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的英雄壮歌。参观中,大家认真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阅读烈士檄文,观看烈士遗物、雕塑、沙盘和模型,不时驻足凝神,被革命烈士们无私奉献的事迹打动。

纪念堂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朱德旧居纪念馆和南昌军官教育团旧址进行参观。朱德旧居纪念馆是1926年国共合作期间,朱德同志担任国民革命军第五路军总参议兼第三军军官教育团团长和南昌警备司令、公安局长时居住和办公的场所,周恩来、郭沫若等也曾在此居住。离朱德旧居纪念馆不远的八一大道58号就坐落着南昌军官教育团旧址,这里在清末时曾是清兵的训练场所,后改为江西陆军“讲武堂”,朱德在这里实施革命的军事政治教育,发展党的组织,扶植和指导南昌及其周围几个县的工农运动。全体成员参观了旧址内的办公场所,教室,会议室等,随着一个个场景、一幅幅图片,共同走进那一段红色革命历史。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再现了当年风雷激荡的岁月,老一辈革命者在革命时期的艰苦和革命先烈在血火考验中的英勇,永往直前、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九十春秋弹指一挥间,南昌起义的枪声虽已消逝在历史的烟云里,但起义遗址、遗迹却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永远的历史见证,也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史军史教育的重要基地。让我们为先烈们致敬!

通过本次纪念十九大红色出行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深切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理解,勇于担当,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