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07 作者:雷浩楠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日下午两点,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在红棉路教工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电气研会的小伙伴们经过智力与体力的比拼,从陌生走向熟悉,跳出了部门的划分和主席部长与部员的关系,使得电气研会真正成为了一个大家庭。

随机分组后,本届素质拓展活动以自我介绍开场,小组每一位成员进行自我介绍时,均需要重复之前小伙伴的自我介绍,用时最长的小组,接受了我们极为“酸爽”地吃柠檬惩罚。

               

                               

互相认识以后,本次素拓活动迎来了第一个活动——连脚比拼。小组成员前后脚连在一起,连成整个队伍的长度。现场许多男同胞为了小组的胜利可谓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待大家拉伸完韧带后,进入一个十分考验团队合作的游戏——无敌风火轮。各组成员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并到达指定位置。

制作大圆环的过程可谓是智力的较量,合作的比拼。

最后的比赛更是十分激烈,以不到10cm的差距决出了最终的胜负。

考验完团队合作后,就该是考验默契的环节了——盲人方针。所有小组成员闭上眼睛,各小组在5分钟内,将一根绳子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并且所有队员都要均分在四条边上。好几个小组积极商量的对策都在蒙眼之后或(删除)宣告流产,可见默契的培养是一个团队最核心也是最困难的问题。最终,仅有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最后一个活动,就是体力的大比拼了。现场小伙伴两两组队,每队队员脚上绑有气球,攻击对方将对方气球踩爆并保护自己的气球不被踩爆,每队气球被全部踩爆时被淘汰,最后幸存者获胜。活动可谓是十分紧张激烈,每一队被淘汰的队伍无一例外气喘吁吁,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更是旷日持久,艰难决出胜者。


当所有活动结束后,现场还自发组织了狼人杀和三国杀等桌游活动,最后虽然意犹未尽,但由于时间原因素质拓展活动也划上了句号。

此次素拓活动是本届研会组建以来首次集体活动,旨在增强不同部门之间地联络,也锻炼了同部门成员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切实增强了研会的凝聚力与成员的归属感,许多成员借此机会成为了朋友,为今后研会工作的开展和部门之间的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一定会更加团结,更加默契,研会的工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