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电气硕士20级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0 作者:林怡凡 杨王旺 吴翊颖 张家琦 杨子立 浏览次数:

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10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为深入了解抗疫背后的中国故事、学习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电气硕士2004班、2005班、2009班党支部于118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特色党日活动。

118日,电气学院硕2004班、2005班、2009班党支部赴武汉客厅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特色党日活动,参观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本次专题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共分6个部分,展厅面积达9000平方,展线长1445米,共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要素共计超过6000项。生动地再现了在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部分情景。

在展厅的冲锋在前,党旗飘扬的部分,同学们从一面面飘扬的党旗中感受到了在抗疫防控战场上,湖北省387万名党员冲锋在前,58万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的奉献精神,他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的展区,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王炸组合的到来为湖北带来了必胜信念!同学们也学习了钟南山院士等敢医敢言、勇于担当的事迹。硕士2004班党支书吴翊颖也分享了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感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许许多多的人都付出心血,但大家始终相信:生了病的武汉一定会赢,武汉一定会加油!同学们观看了封城与开城下的武汉,纷纷感叹湖北人了不起,武汉人好样的!

观展结束后,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实地学习、研讨交流,结合个人实际,表达了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思考。通过这次活动,各支部同志收获颇丰,支部之间进行了友好交流,支部内部的同志们也加深了感情。通过参观抗疫展,同志们可以更加全面、科学地了解疫情期间的人与事,以及我们党是如何统领全局,带领人民打赢抗疫阻击战的胜利的,这是一次成功的、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