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我院和清华大学电机系开展党建“1+1”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6 作者:电气硕1908班党支部 谢延 浏览次数:

1 党建“1+1”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联合党日活动

2 华中大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为活动致辞

 314日晚,一段《赤脚追光》的手语舞视频在华中大电气硕1908班党支部和清华电博181班党支部的联合线上党组织生活会上播放,这段视频正是我校电气硕1908班党支部同学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鼓劲加油而制作的。携手战、支部同行,我校电气学院和清华电机系54位师生党员共聚云端,标志着两院(系)党建“1+1”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让“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红色旗帜在战斗堡垒上方高高飘扬,我校电气学院党委联合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开展了党建“1+1”系列活动,期望以此全面构建两院(系)互助平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参加本次线上党组织生活会的老师有: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研工组组长钟海旺;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

我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清华大学专门为华中大开设了在线学习通道,支援华中大的教学工作,两校也开展了“同上一堂党课”的党员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清华大学电机系联合华中大电气学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不仅具有交流意义,更是彼此友谊的体现。针对此次疫情,他指出,战胜疫情离不开党和政府坚强领导,离不开伟大的人民,希望大家时刻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也希望更重视基层工作。最后,他希望两院(系)的同学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坚定信心、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校电气硕1908班党支部书记谢延从“华中大人肩负时代使命”、“电气学院书写责任担当”、“学生支部彰显党员本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华中大师生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在自由发言环节,两校同学也纷纷表达抗“疫”期间的自己的所做所见所感,我校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分享了她的看法,她表示很高兴同学们体会到了不畏惧、不服输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树立了讲奉献、顾大局的战“疫”形象,明确了敢担当、有作为的初心和使命。她指出,万众一心抵御病毒的团结必定是这场苦难留下的最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在此期间加速成长,成就美好未来。

清华大学电博181班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从文献检索、研究方法、时间管理和状态管理四个方面分享了居家学习科研的心得体会。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勉励大家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为返校后的学习科研打下坚实基础。接着,与会党员们打开摄像头,原地起立并举起右拳,面对屏幕中央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铭记庄严承诺。

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最后总结,他向华中大全体师生以及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引用歌词“日落是沉潜日出是成熟,只要是光一定会灿烂的”勉励大家发扬优良传统,秉承求真求实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他也叮嘱大家扎实科研、提高效率、强身健体,争取做出创新型成果和基础性突破。最后,他向华中大电气学院师生发出诚挚邀请,“待到春暖花开日,共聚华科,共聚清华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永远会记住,疫情期间清华园中和喻家山下的战“疫”友情。疫情虽未结束,但两院(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已经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两院共同携手,“电”亮未来。

3 华中大电气硕1908班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4 华中大电气硕1908班党支部书记谢延作党课分享

   

5 两支部党员进行交流讨论

 

6 华中大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做交流小结

 

7 清华大学电博181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8 清华大学电博181党支部同学分享科研经验

 

9 两支部党员进行交流讨论

 

10 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做交流小结

 

11 重温入党誓词

 

12 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做最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