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筑梦有我

发表时间:2020-02-28 作者:电气硕1902班团支部 浏览次数:

2020是峥嵘七十载的尾声,亦是筑梦新时代的起点,但是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举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点亮了90后的我们守护世界的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教育部对大学生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的号召,电气硕1902班团支部开展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筑梦有我专题活动,以写好战“疫”日记、学习战“疫”精神、传递战“疫”温情三个模块展开,讲述了电气硕1902班全体团员的战役故事。

一、写好战“疫”日记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号召班级同学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开展学习科研工作,硕1902班团支部进行了“宅学”打卡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分享学习心得,将学在华中大的校园文化精神带回家并引导周边朋友共同学习,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的贡献。待春暖花开归来时,每名同学都能收获一个阳光、乐学、健康的自己,这也是我们给自己、给学校、给新时代的答卷。

线上打卡活动

二、学习战“疫”精神

时代造就伟大英雄,英雄引领时代精神。七十载峥嵘岁月中,无数的奋斗者,用一双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无数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留下了七十载的辉煌精神——大庆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在2020新时代的开篇,在抗疫战斗中,也涌现出一股全国战“疫”精神,最美逆行者们用博爱的手、温暖的心筑起了生命的防护线!硕190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会议,学习和传递战“疫”精神。

特色团日线上会议


分组学习讨论全国战“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我们小组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教育部的致信精神”学习心得:这个春节对于大多数的学子来说可能是个难忘的假日,它比一般的假期都要长,但是却不是那么地令人开心,压抑弥漫了在了我们的心头,但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永远不会延迟春天到来的脚步。我们由衷感谢教育部以及社会各界对在校学生这一群体的关照与信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们可能无法直接参与到抗疫战斗中,但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保卫武汉,为祖国加油。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科技的重要性,作为研究生我们可以在家积极科研,做好手头的工作,以实干兴邦,与祖国同行。

“华中大医学人精神”学习心得:围绕“华中大医学人精神”这一议题,我们展开了激烈讨论,首先大家表达了对华中大医学人这群伟大又平凡的逆行者的敬佩与感激之情,以及母校、武汉、祖国必将战胜新型肺炎的信心和美好祝愿。这场战役中,华中大同济医学院十个附属医院全部是主战场,发挥了主心骨的关键作用,贡献卓著;白衣天使们坚守一线,不顾自身安危,选择奋勇前行,始终承载着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誓言,无畏无私无言的诠释着什么叫大爱无疆,向华中大医学人致敬!

华中大校友精神学习心得:本次讨论中,团员们先是讨论了华中大校友在疫情期间所展现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然后体会了其中所展现的华中大校友精神,即在任何困难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这样的精神令每一个华中大人都感到自豪和温暖,最后联系自身,表达了自己作为华科学子,更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像这些优秀的校友致敬学习,在平时、在关键时刻践行当代华科精神,忠诚担当、团结协作,为祖国护航。

三、传递战“疫”温情

面对疫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2020年春晚节目单上临时增加了情景报告节目——《爱是桥梁》,这个唯一没有彩排的节目,真真切切的还原了武汉人民坚强面对新冠疫情、医护人员忘我救治、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场景,那一刻,我们潸然泪下。华夏五千年的传承,新中国七十载的岁月,靠的正是这种中国精神,承载的正是人间温情,硕1902班团支部成员用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将这份战“疫”温情所传递!


团支部成员部分作品


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2020,90后守护这个世界……2020,我们从父母的手中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