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硕士1902班党支部举办主题特色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7 作者:黄逸帆、杜云飞 浏览次数:

电气硕士1902班党支部沿“观七十载峥嵘岁月,展新时代锦绣前程”为主线,以支部独立学习、院内支部合办、跨院支部合办等多种开展形式,从夯实理论基础、普及广大群众、传承爱校情怀、增强院校特色四个角度出发,于12月期间开展了两期特色党日活动去探寻祖国七十载的点点星火和新时代的锦绣蓝图。

12月1日下午,第一期特色党日活动“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不忘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在电气大楼B312顺利举办。为落实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本次活动由电气硕士1902班党支部、团支部和化院党支部、研应化团支部、研无机团支部联合举办。

首先进行的是10分钟的破冰环节,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被随机分成8支队伍,通过队内成员相互自我介绍,队间提问的方式加深了各成员彼此间的了解,为接下来知识竞赛上的团结协作打下了基础。队内成员相互熟悉后,比赛的号角也正式吹响。8支参赛队伍被分为两组,每组通过初赛选出前两支队伍参加决赛。初赛为选择题,在这个环节中,第7队的同学表现最为优异,拿到了满分,以绝对优势进入决赛。初赛的硝烟还未散去,决赛的枪声已然响起。进军决赛的四支队伍实力旗鼓相当,20道题结束后仍然难分胜负,最终进入到加时赛环节。而在初赛中满分晋级的第7队却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答错题后被倒扣3分,最终无奈屈居亚军,而第4队同学稳扎稳打,以决赛满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不忘初心”——党史知识竞赛逐渐落下帷幕,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祖国七十载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星星之火,深刻体悟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恰逢百年新时代,我们华中大学子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做新时代的领航员!

12月15日上午,电气硕士1902班党支部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开展第二期特色党日活动“七十载峥嵘岁月,新时代电气领航”——校史启迪行业初心。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对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这三所大学的前世今生,以及电气学院与校同行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学习。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岁月的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华中大电气学院六十余载的沧桑风雨路,从1952年华中工学院电力系的始建到1988年改称华中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最后于2001年建制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同学们从电气学院稳步发展的背后也窥见了电气行业的发展历程,近六十年来,我国电力行业的迅猛发展也离不开华中大电气学子的砥砺奋进,面对国家需求,我们每一位电气学子都选择了立鸿鹄志而成大业,秉赤子心而报祖国的理想与信念,投身国家电网的建设,我们用行动诠释了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的道理。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华中大电气学子永远不忘初心、与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