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博士1901班党支部举行特色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7 作者:马啸 摄影:陈劲帆、王如梦 浏览次数:

1214日上午,电气博士1901班党支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特色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重温革命峥嵘路,不忘入党赤子心”,通过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以及农讲所旧址,让同志们在重温我党革命历史的同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行程第一站,是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1927427日至59日,在国民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此紧急召开。“五大”尽管没能完成从危难中挽救革命的任务,但仍然在历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如第一次将“民主集中制”原则写入党章等,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同志们认真了解馆内各类珍贵的文物、史料及其背后的故事,感悟历史的厚重与革命的艰辛,对“五大”的召开背景、会议经过和社会影响形成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随后,同志们走进同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继续追寻那段极不平凡的历史记忆。农讲所全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毛泽东同志的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正如其开学宣言中所说的那样,讲习所的学员们不怕困难、苦练本领,矢志于“跑到乡间,号召广大的农民群众起来,实行农村革命”,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看着宿舍里窄小的床铺、教室里简陋的座椅、食堂里破损的碗筷,同志们在敬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的同时,也对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当天,在农讲所的操场上,伴着历史的肃穆感,党支部适时召开了关于鲁一苇同志的转正大会。在听取鲁一苇同志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以及鉴定人对其的考察情况后,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一致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鲁一苇同志表示,今天的党日活动,让自己的思想接受了洗礼,“我深深地被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在转正之后我将坚定崇高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在活动临近尾声时,同志们在农讲所入口处,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鼓足动力不断前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电气博士1901班党支委在认真听取支部同志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后,对党组织生活会的一次创新实践,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切实提升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并有效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