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电气学院江浙沪专场就业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24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计蓉 浏览次数:

522日晚,电气学院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在西九502举办第三场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面向有在江浙沪工作意愿的学生,邀请三位优秀2019级毕业生,分享江浙地区电网招聘流程及求职经验。三位毕业生分别是17级电力系的王聪、16级电力系的饶环宇和16级高压系的姜昀芃。

漆家炜向现场观众介绍电气学院研究生毕业去向和江浙沪地区就业概况。分别引用18届以及19届数据讲述总体就业概况和江浙沪地区就业概况。从地区上看,18届博士毕业生70%于湖北、广东、湖南就业;硕士毕业生70%就业于湖北、广东、江苏、浙江、上海。行业上看,18届毕业生中近一半前往电网公司,共135人。19届毕业研究生中,前往江浙沪地区的博士毕业生6人、硕士毕业生50人。博士生以科研院所为主,研究生以电网公司为主。

在三位优秀毕业生上台分享就业经验的过程中,签约杭州供电局的姜昀芃率先介绍。他认为要结合个人性格偏向及家庭因素来考虑就业方向;简历要以学业与学生工作为主,科研成果实习经历为辅;面试过程要自信展露个人优势。浙江电网的应聘流程是主会场一面,一个单位两个人资老师,二面有三个人资老师,两轮面试完成后等待后续通知,11月初发网签。

签约国网江苏南京供电公司的饶环宇,对江苏电科院、经研院、省检修和供电局的基本情况和岗位分配做简要介绍。电科院的主要业务是电力相关的试验工作和电力方面的科研工作,每年招收30人左右,硕博比例大概2:1,学历层次感较高;经研院位于南京新道口附近,属于年轻单位,人员流动快;供电局一般位于市中心,员工工作地点稳定,工作量适宜,竞争压力较大,新员工主要分配在调度、营销和生产部;省检修除本部外设立多个运维分部,注重生产工作,技术型人才更易脱颖而出,压力大。

签约苏州供电公司的王聪主要介绍简历和面试经验。简历制作要将敲门砖放在显眼位置,如成绩、论文、专利、科研项目;版面整洁简单、表述准确清晰、切合岗位。面试自我介绍内容要与简历一致,凸显个人特点。江苏省就业单位主要有江苏电网公司、能源和设备制造企业、江苏电力设计院、国网电科院及其他设计院所。江苏电网的面试流程是提交应聘登记表、机试、群面、专业面试、体检。随后介绍了江苏电网、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华为公司及其他单位的面试经验。

三位优秀毕业生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也为与会人员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