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新闻速递

英飞凌高校日活动在电气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21 作者:新闻中心 计蓉 浏览次数:

516日晚,英飞凌高校日活动在电气学院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英飞凌产品展示、颁发奖学金和学术交流等。我校是英飞凌公司开展高校日活动的四所大学之一。

同学们参观了英飞凌展示出的公司制造的产品,和公示的专业人员交流探讨,询问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应电系党支部书记裴雪军、副主任蒋栋,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范志宇、卢柱强、陈清源出席本次活动。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致辞,介绍了华中大电气学院的概况,对英飞凌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在学术交流、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罗珺宣读英飞凌科技奖学金颁奖决定。四名本科生和三名研究生获得奖学金,分别是王治海、杨佶昌、张烁、余致远、汤立勋、李舒成、杨帆。

蒋栋、范志宇为获奖本科生颁奖,陈清源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王治海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大学三年来在学习生活上的收获与感悟。王治海说,他大一时表现普通、参加了四五个部门的面试,只有一个通过。直到国奖答辩失利,才痛定思痛、幡然悔悟,大三学年脱胎换骨、参加数模竞赛、刷六级分数、为微控制器实验和大创项目费神……能力水平突飞猛进,王治海勉励其他同学珍惜时间、努力拼搏。

陈清源代表英飞凌作公司介绍。英飞凌的前身是西门子半导体部门,独立出来后发展迅猛、市场营收逐年提升。英飞凌公司的业务部门有汽车电子、工业功率控制、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领领导者,英飞凌的功率分立器件及模块与安全IC为全球第一、车用半导体为全球第二。人口与社会变化、气候变化、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原因促使显微电子重要性日益提升,英飞凌公司在行业前列承担企业责任,跻身全球前十最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让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

英飞凌公司范志宇、卢柱强分别对功率控制和电源管理作主题报告,在公司涉及的专业知识领域、与学生们分享交流。报告过程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和幸运抽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