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14期

发表时间:2018-10-23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14

主讲人:唐靖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

主讲人简介:

唐靖宇,现任中国高能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1984~1990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在近代物理所晋升为研究员。也曾在法国GANIL国家重离子加速器实验室、法国尼斯Antoine Lacassagne Centre、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等机构长期工作。2004年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任研究员。200612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此外还担任“强激光与粒子束”杂志编委,粒子加速器学会理事。

唐靖宇研究员长期从事大型回旋加速器的研究、设计制造和运行工作,在近代物理所工作期间参加和负责该所的国家级大型加速器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的运行和改造工作。在国家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概念设计、技术设计和预研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约90余篇。

研究方向:强流质子加速器相关的加速器物理和技术

讲座简介: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我国迄今为止建成的投资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开展基于中子散射技术的多学科基础和应用研究,也能开展基于白光中子束的核物理研究、基于缪子源的多学科研究和基于中高能量质子束的应用研究,服务学科领域极其宽广。CSNS作为一个用户型科学研究装置,它将为我国广大科研人员提供非常强大的实验条件。CSNS已于20183月通过工艺验收并开始为用户服务,并于同年8月通过国家验收和正式对用户开放,2018年迄今的初步运行表明它已具备了很好的条件,并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本讲座将介绍CSNS的基本情况、初始运行情况,并重点介绍已建成的中子散射研究平台、反角白光中子源研究平台,以及计划建设的μ子源研究平台和质子束应用平台。

 

讲座时间:20181024日(周三)上午8:30

讲座主题:中国散裂中子源现状及多研究平台

讲座地点:西九楼220会议室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电气学院大学生学术交流中心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