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点赞|快为我院2位"2018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点赞助力!!

发表时间:2019-05-24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活动介绍

2018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推选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举办。活动旨在我省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58位好青年成为了本次评选的候选人,其中我校有6人入选!恭喜我院张凯老师的学生—辛亚运博士(10号)在自立创业类中被选入;现大四年级,已保研成为周理兵老师的学生—李子博(9号)在身残志坚类中被选中。还请各位同学多多支持我院候选人【10号】【辛亚运】和【9号】【李子博】!

活动规则

1. 522日至526日(5天)期间,同一微信号每天可以为十位选手点赞,每天为同一选手只能点赞一次噢。

2. 只能在微信界面进行投票,要先关注了“青学小楚”微信号才能投票,qq界面无法投票。

 

投票方式

1.扫描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2. 点击“青学小楚”公众号界面的“自强之星”,界面中会出一个新的“自强之星线上推选”的链接,点击新的链接;

3.点击页面右下方“搜索”,搜索9号和10号,在做完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后,即可为我们学院候选人李子博(9号)和辛亚运(10号)同学点赞。

下图是湖北省自强之星的投票流程说明,如果在投票时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参考下图进行操作。

入围人员

辛亚运,男,汉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工程系博1501班,共青团员。2014年年底开始带领20余人的博硕士团队创业,为移动机器人提供高负载机电一体化设计、无人驾驶算法定制以及高性价比整机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已成功应用于酒店、变电站以及机场巡检等各个领域,申请相关知识产权30余项,累计融资450余万,预计19年公司营业收入2000余万,创造就业岗位20余人。在读博士期间,发表相关国际顶级期刊2篇,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产学研方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担任武汉木神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获得“3551”湖北省副省级创新创业领人才,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亚洲杰出青年摇篮计划,为消防部队、酒店、高校提供所需产品,为社会发展做出该有的贡献。

李子博,男,汉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502班,中共党员。在2014年高考结束后被确诊为肾癌。他要面对的不仅是巨额的医疗费,更是令人胆战心惊的癌症。一朝手术,开膛破肚;化疗六期,化骨摧肌。之后就是两周一次生不如死的化疗,他每天只能靠注射麻醉药和吃止痛片才能勉强睡着。与“斗瘤”公众平台的相遇,使他明确了人生的另一大理想——让世界对癌症患者能多一份包容。在这些不公正现象的面前,李子博知道,他不光要发声,更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他成为了“斗瘤”平台的签约作者,参与消除癌症歧视的工作中。一方面普及癌症正确的知识,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推动癌症研究的进程中,另一方面给予患者集体鼓励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