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2019年电气学院“凯默杯”师生羽毛球赛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16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活跃师生的文化生活,搭建课外师生交流平台,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加强系所之间的互动,增强校园体育锻炼的氛围,在武汉凯默电气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特筹划举办2019年电气学院“凯默杯”师生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9526日(星期日) 8:30~18:00

华中科技大学西边体育馆

三、参赛资格

1、团体赛由学院内各实验室组建自己的运动队,以实验室团体运动队的名义进行报名参赛。如实验室人数不够,每个队最多可由3个实验室组成联队。

2、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职工均可报名参赛。

3、参赛者须出示有效证件,经裁判员审核无误后方能上场比赛。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其代表队的全部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

4、本次比赛最多允许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加名单按报名先后决定。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运动队必须依照团体赛报名表进行报名,须准确填报下列内容:

1、队伍名称、所属实验室;

2、队员的姓名、学号或教工证件号,其中包括:队长1名、6-10名男队员、2-5名女队员;请注明是否老师。

(二)、运动队的报名单在联赛开始前经竞赛委员会确认后,除非因运动员有伤病原因,不得擅自增加或更换运动员。自联赛开始之日起,无论何种原因均不可增加或更换运动员。

(三)、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参赛队员请带上有效证件,随时接受组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

(四)、已报名运动员不得再参加其他运动队。

(五)、球队在比赛前30分钟到场递交运动员出场顺序表;并准时参加比赛。

(六)、每支运动队中邀请加入的院队本科生不得超过1人。

(七)、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450774569@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522日。若有疑问,可咨询QQ1501280265 冷同学、491950187 肖同学、450774569 姜同学。

五、团体赛比赛规则

(一)、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二)、本届比赛进行分组的组内单循环赛和淘汰赛,规则如下:

团体赛参赛队伍以实验室组队,所有队伍根据抽签分为AB两个组,两个组的队伍数量各占总队伍数量的一半,若不能平均分配,则应尽量接近。

A1

B1

A2

B2

A3

B3

A4

B4

A5

B5

A6

B6

A7

B7

A8

B8

A组和B组分别进行循环积分赛。所有循环赛结束后,A组积分前两名和B组积分前两名共四个队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本届“凯默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冠军、亚军、季军和殿军;A组积分第三、四名和B组积分第三、四名共四个队伍交叉进行比赛,决出本届“凯默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和第八名。具体如下图所示。

循环赛积分规则:小组赛每场胜者积3分,负者积1分,弃权者积0分。

如小组中有参赛队积分相同时,若2个队胜次相同则看两个队小组循环赛中的胜负关系,胜者列先。

3个(或以上)队胜次相同则比净胜盘,如果净胜盘数相同就比净胜局,净胜局相同比净胜分。

(三)、单场比赛赛制如下:

组内循环赛采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方式。组内循环赛必须打满5盘,每盘比赛31分,到16分双方交换场地,先得31分方(不加分)即赢得该局。

淘汰赛采用单场淘汰制,采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方式。淘汰赛采用“见三收”的方式,即先胜三盘的队伍获胜。淘汰赛每盘比赛31分(加分,净胜2分为赢),到16分交换场地。

(四)、每轮出场顺序为:

男单、女双、男一双、混双、男二双。比赛中队员不可兼项,男生只能参加男生项目,女生只能参加女生项目。

六、联赛组织方式:

本届羽毛球联赛赛制为竞赛委员会负责制:

()、由学院组织者3人、各参赛队伍队长各1人等,构成竞赛委员会,负责修订、解释本策划书及比赛各项组织事宜。

()、学院组织者需在预定比赛前2周,发布本届羽毛球比赛通知,包括预定比赛日期、比赛场馆,开展宣传号召各实验室报名参赛,积极联系比赛赞助等。负责召开和组织竞赛委员会会议。

()、竞赛委员会需在比赛预定日期前2周开会,讨论修订本策划书及本届比赛各项组织事宜,参会人员超过委员会人数2/3为有效会议结论。

会议按各代表提出修订提案、民主集中投票制,获参会人员2/3赞成票通过为有效修订提案。确定包括最终比赛场馆、日期、每轮时间安排,每场比赛方式、局数和分数,队员出场项目、顺序、兼项等各项事宜。

讨论修订形成的比赛策划和各项组织事宜,各参赛队伍必须服从执行。

()、由学院组织者、各队裁判员,组成裁判委员会,投票选出裁判长,由裁判长分配,具体负责非本参赛队伍的各场比赛的现场裁判等工作。淘汰赛需每场比赛安排主裁1名、边裁2名。主裁为临场最终判决,在视线不清等情况下,可以宣布当前分重新发球。各参赛队有异议情况下,可在局间向裁判长反映。

()、由学院组织者、裁判、志愿者,组成组织委员会,由学院组织者分配,具体负责比赛的各项前期宣传、预定比赛场地、准备奖品、现场组织、照相、安全等后勤等工作。

七、比赛奖品

本次“凯默杯”师生混合团体比赛取第一名~第八名,奖励设置为:

冠军:奖金800元,奖杯,证书;亚军:奖金600元,奖杯,证书;

季军:奖金400元,奖杯,证书;殿军:奖金300元,奖杯,证书;

第五名~第八名:奖金200元,奖杯,证书。

 

报名表下载见附件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