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第一届INEW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19-04-24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第一届INEW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实施方案


一、大赛简介

INEW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主要聚焦新能源、节能环保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产品和创新模式。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聚集创新资源,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团队,构建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实践育人创新模式,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武汉新能源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承办:新能源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三、大赛赛制、时间及地点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预赛

时间:2019528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学科大楼

决赛

时间:2019920

地点:武汉未来科技城·新能源大楼

四、项目征集

华中科技大学各专业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项目征集领域以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相关的新技术、新模式为主,其他领域的优秀项目也欢迎参赛。

五、大赛具体说明

本次大赛预赛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主办,电气学院组建预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通过预赛的优秀项目将被推选至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参加决赛。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组织决赛答辩,决赛答辩后由电气学院与新能源研究院根据获奖项目情况进行下一步扶持工作具体安排。

(一)预赛

1.时间: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528日,通过预赛名单公布时间为201965日。

2.提交材料:参赛者填写并提交《INEW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同时提交包括项目策划书、项目介绍PPT在内的相关项目资料。

3.评审方式:专家组根据所提交的项目资料进行会议评审,不要求参赛队员到场答辩。

4.评审结果:预计产生20个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决赛。

5.相关支持:

1)经电气学院推荐,与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签订孵化协议,免费入驻新能源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获得一站式创业服务。

2)通过主办方、合作媒体、合作机构的线上线下平台,导入行业产业资源,对项目成果进行展示和推介,提高项目知名度,拓宽融资和市场渠道。

3)提供投融资对接,联合合作投资机构对项目开展资金扶持。

4)参加INEW创享·成长夏令营计划。通过系列创业课程和实践活动,提升创业者综合素能,促进初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二)决赛

1.时间:2019920

2.提交材料:参赛者需提交商业计划书及项目介绍PPT

3.评审方式: PPT答辩(10分钟)

鼓励采取多样化的展示方式,主要介绍项目基本信息、商业模式及未来规划等重要信息,并回答相关专家和投资人问题。

4.评选结果:

1)最佳创意奖

2)最佳创新奖

3)最受投资人青睐项目

4)最具发展潜力创业项目

5)优胜奖若干名

5.相关支持:

1)按获奖类别给予项目启动资金,成立项目公司。

2)学院依据实际情况,考虑成立专家顾问委员会对入围项目进行长期辅导,或协助学生联系我院教师担任项目顾问。

六、评审组成员

预赛专家组(3-5名):由电气学院牵头成立,主要成员为学院教师及特邀行业专家。

决赛评审组(3-5名):由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牵头成立,主要成员为行业专家、投资人。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