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学院2018年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212日中午,电气学院2018年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大会在西九楼502会议室顺利召开。电气学院新一批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建辅导员萧珺主持。

在全体与会成员按序领取了入党志愿书之后,萧珺首先介绍了学院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再次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用表格的形式清晰地展现了本科生各年级党支部的分布情况和党员数量,并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是以班级为单位设立的,党员比例与本科生相比较高。因为学院越来越多的同学主动参加各类党建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每年发展党员的数量都在逐步提高。

在介绍入党流程时,萧珺重点解读了需要注意的地方。如学生发展党员时拟发展对象采取团支部推优的方式、培养联系人一般由谁担任等。针对部分研究生提出增加党员发展人数的意愿,她表示会在明年考虑增加研究生的发展人数。对于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分数差异较大的情况,萧珺希望分数比较低的同学多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多关注时事政治。

随后,针对入党志愿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萧珺一一作了讲解,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她也介绍了支部大会、谈话、报上级党委备案的流程。她以学院一名新入学研究生为例,在没有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报上级党委备案前,是不能认为自己已经转正了的,要求每名同学注意发展、转正的流程。

大会上萧珺还介绍了学院特色的“五个一”工程,在《领航笔记》上也有相应的活动记录,是电气学院特有的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培养考察的品牌活动。她鼓励在座同学们入党后多参与党建活动,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