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硕1802班党支部邀请邹云屏教授参加党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11-12 作者:曹攀辉 浏览次数:

20181028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硕士1802班党支部召开了10月组织生活会议,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讨论。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组织展开党支部“对标争先”活动,讨论了“平语近人”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习总书记对于学习的要求。会议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邹云屏教授作为老党员嘉宾,参与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指导年轻党员的前进方向。

会议共分为主题宣讲,知识竞答与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在主题宣讲环节,宣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鄂纪发(20188号文件《中国湖北省委关于准确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传达了“中共湖北省纪委[2018]28期、第29期、第30期”通报,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线访谈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组织了一次对标自查,讨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各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初步确定了创建目标、任务举措,讨论了建设措施。

主题宣讲结束后,为检验宣讲效果,确保党员对主题理解,会议进行了主题相关知识竞答,帮助党员梳理复习学习要点。党员们踊跃回答,表现出充分的积极性。

知识竞答过后,会议展开了围绕有关《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内容的交流讨论,讨论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老党员邹云屏教授参与讨论,亲切地用亲身经历指导大家如何学习,如何提升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如何提升专业素养与学术能力,将自己培养成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令党员们受益匪浅。党员经过热烈的分组讨论,由党员代表杨印浩与积极分子代表彭元作总结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硕士1802班党组织部10月组织生活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