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本科16级党支部邀请杨长安副教授参加党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11-12 作者:曹攀辉 浏览次数:

电气本科16级党支部邀请杨长安副教授参加党组织生活会


113日晚7点,电气学院本科一六级党支部于西九楼502会议室举行十月党组织生活会。杨长安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生活会,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党课。同时,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生活会。

首先由薛凤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并介绍党支部“对标争先”活动的相关情况。同志们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从8个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不准"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内容。随后薛凤鸣介绍了中共教育部党组颁发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七个有力,明确了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薛凤鸣主持完毕后,支部的六个党小组对支部“七个有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由每个小组派出代表分享讨论结果。同志们不但指出了支部在教育党员、服务师生、公众号宣传方面作出的优秀工作,更积极的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支部在活动开展不够团结师生、会议与活动形式不够多样、宣传仍有待加强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改正建议。

受同志们热烈的讨论氛围感染,扬长安同志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首先赞扬了支部同志们全部到场,热烈讨论的氛围,对之前讨论的结果给予肯定。他也回忆了自己1966年入党时的情况,对大学时的生活会表达出了自己的怀念。作为华中工学院电机系的学生,也作为一名老党员,杨长安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在那段时间的经历往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同志。

其后,杨长安将目光放回现代,首先对现在的国际形势作出了自己的分析。他认为,中国现在正高速发展,对美国的世界地位有所威胁,因此美国采用了贸易战的方式来打压中国的崛起。他鼓励在场同志,要发挥自身作为电气人才、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的积极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谈到这里,他也针对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同志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在课堂上迟到、听课不认真、对学术对自身不严格等情况,作为一名电机学的老教师,他要求在坐党员同志杜绝此类问题。

最后,杨长安同志勉励在场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履行自己作为党员和大学生的义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