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助农民工子弟圆梦 学院志愿者走进晴川阁小学

发表时间:2017-06-06 作者:新闻中心 齐子轩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由电气学院资助服务中心和晴川阁小学一起主办的“六一圆梦”志愿活动在晴川阁小学举行。我院29名志愿者为晴川阁的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礼物,并同他们一起欢度“六一”。学院资助辅导员周阳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资助服务中心义工部承办,是电气学院的首个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是帮助晴川阁小学3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孩子实现“六一”心愿,为他们带去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六一祝福。5月23日下午,我院先派出一部分志愿者前往晴川阁小学,与小朋友们交流畅谈,并收集他们的“六一”心愿。回校后,义工部在学院各班中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共计招募42名志愿者。志愿者们每人认领了一个心愿,并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礼物。

5月31日下午,志愿者们带着礼物从学校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晴川阁小学。当时正好是晴川阁小学的课间十分钟,校园内有一位小朋友看到志愿者们,大声说欢迎欢迎。听到他的话,大家都笑了,路途上的疲惫一扫而空。

进入学校后,在晴川阁小学肖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在音乐教室等待30名小朋友的到来。小朋友们排着队走进教室,得知今天将收到礼物,都十分兴奋,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正式开始后,负责人程曜于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并为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了牛奶和好丽友派。在接下来的圆梦环节中,每一位小朋友都收到了志愿者精心为其准备的礼物。按照小朋友们的心愿,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买了书包、文具、图书等礼物,甚至还亲自为小朋友画了一幅画。除此之外,每位志愿者还写了一封小小的信,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拆开自己的礼物,脸上的笑容显示着他们开心的心情,志愿者们也感到十分欣慰!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一位来自三年级的小姑娘率先上台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英文歌,台下会唱这首歌的小朋友们情不自禁地和她一起唱了起来,独唱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合唱。孩子们童真的歌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着。随后,其他年级的同学们也跃跃欲试,《葫芦娃》勾起了大家童年的记忆,《青春修炼手册》将气氛带向了又一个高潮。

孩子们表演结束后,大家一起走出教室,来到操场一起做游戏。游戏规则是由主持人报出数字后,相应数目的人要抱成一团,落单的人将被淘汰。两轮游戏后,小朋友们熟悉了规则,志愿者们也加入游戏,大家反复抱成一团又散开,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我们的活动也快要结束了。在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后,晴川阁小学的学生们回到了教学楼,准备上课。随后,周阳与晴川阁小学教务处肖老师、金老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阳表示,在志愿者招募阶段,学院学生十分积极地参加本次活动,这其中有很多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帮助这些小朋友们实现六一愿望,来将爱心传递下去。肖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赞扬,她说,这不仅帮助了晴川阁小学30名困难学生实现六一愿望,也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会一直鼓舞着他们更加茁壮地成长。

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通过“六一圆梦”志愿活动,展现了电气学院学生乐于奉献爱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感的新面貌,也与晴川阁小学的师生接下了深刻的友谊。


20170601-晴川阁小学六一圆梦志愿活动 (4)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