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本科14级党支部参观武汉抗战纪念园

发表时间:2017-06-02 作者:王超凡 戎子睿 浏览次数:

20170520-缅怀革命先烈传扬抗战精神本科14级党支部参观武汉抗战纪念园 (1) - 副本

20170520-缅怀革命先烈传扬抗战精神本科14级党支部参观武汉抗战纪念园 (2) - 副本

为提升我院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学习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5月20日至21日,电气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组织本科14级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100余位同志分批参观了位于武昌石门峰的武汉抗战纪念园。

“缅怀革命先烈,传扬抗战精神。”纪念园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整体氛围肃穆而幽静。一进入纪念园,同学们便不由自主停止了欢笑,似乎一瞬间便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70多年前,随着南京沦陷,武汉成为了全国抗日运动的中心和世界反法西斯的重要战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历时4个半月的武汉保卫战,中国军队先后调集约130个师、各型飞机200余架,给日军以沉重打击,彻底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图谋,抗日战争也从此转入战略相持阶段。武汉作为抗战的临时首都,起到了号召全国人们起来抵御日本侵略的精神向导作用。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同志们仔细看着铭刻着数千名武汉会战烈士的姓名、籍贯、军衔、部队番号、阵亡地点会战殉国烈士纪念墙,好似又回到那场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年代追忆抗战精神。铭刻的一位位会战烈士的姓名无不提醒着我们当前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正是由于革命先辈们的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才有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中国空军烈士墓前,同学们集体默哀致敬。1938年,武汉上空曾演绎出一场动天地、泣鬼神的惨烈空战。中国空军和苏联空军志愿队浴血奋战,迎头痛击嚣张的日寇,织就了一首气壮山河的壮美史诗。最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雕塑艺术作品展,展览通过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再现了许多经典的历史事件、人物形象;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使同学们对之前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位位为国捐躯的抗日英雄、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次次与敌斗争的伟大战役,这一切都让同志们为之震撼、为之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应该时刻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和平。同时,更要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学业任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午十二时许,参观结束,各成员自行返回学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