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学院举行“高扬理想风帆,争当六有青年”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7-06-02 作者:胡楚叶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争当六有青年演讲比赛 (1)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要求,5月21日晚,电气学院于西九楼224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高扬理想风帆,争当六有青年”的演讲比赛。电气学院第33批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学院五四演讲比赛获奖者王超凡同志、徐坤同志、钱坤同志到场作为评委嘉宾。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萧珺老师到场组织指导并作为评委嘉宾。

首轮比赛各位选手围绕主题“高扬理想风帆,争当六有青年”自拟题目进行自由演讲。李建漳同学给大家讲了欧亨利《最后一片树叶》中的一个故事,和大家探讨了什么是理想信念以及争做六有青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李浩民同学以“青春似船,理想为帆”为题,与大家畅聊如何在自己的大学青春岁月里追求更高的人生理想,社会理想。刘滢君同学以“铭记历史,争做六有”为题,联系中国近代史,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争做六有大学生。

最后一位选手演讲过后,根据现场评分结果选出了十四名选手参加即兴自由演讲环节。李浩民同学抽取的题目是“品质”,他认为,作为一名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诚信是最重要的品质。何长军同学从创新精神和顽强拼搏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民族振兴的理解。王泽泓同学以NBA中的小球战术为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平时如何培养创新精神。

最后,萧珺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先是对各位选手的演讲做出了点评,并鼓励各位同学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做到“做事100分,展现出200分”。她强调,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增进对党的了解、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比赛最终评选结果为:一等奖 电气1508班曹仁威;二等奖 电气1608班陆炳宇、中英1601班王泽泓;三等奖:电气1609班李浩民、气卓1601班何长军、中英1601班刘滢君;优胜奖 电气1602班何昕、电气1604班王行畅、电气1509班李建漳、中英1502班黄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