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学院本科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1月和2月份党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7-03-15 作者:李书剑 浏览次数:

img_857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电气学院本科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并开展了一月和二月的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会议、认真思考并踊跃发言。

一月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

13级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讲人徐宏伟同志提到,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地走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同志们在生活会中深受启发,宋玉元同志在会中说道:“《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监督的重要法规,是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措施,对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14级第一党支部则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党支书张培夫同志率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培夫同志对自身的缺点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也指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同志们纷纷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反省,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改正不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5级党支部认真完成了党内的民主测评,同志们对照自身工作进行了党组织成员的自评和互评。在自评和互评的过程中,多名同志提到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一问题,党支书阎俊辰同志提到,同志们必须脚踏实地地学习党内理论知识,加强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完善自我,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

“民主测评”旨在通过党内自评与互评、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使各党支部同志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行动上有所改进、工作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转变、纪律上有所加强。

二月份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精神。

13级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在组织生活会中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相关内容,廖鹏毅同志在生活会上发言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从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之路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14级第三党支部则通过一个视频短片开头,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大致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支部同志们在学习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进行了深入思考,党支书李振兴同志在会上总结道,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潜力的重要标志,同志们要坚定理想,努力开拓,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党员同志,更应该为中国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6级党支部的同志们针对会议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探讨,雷淇同志发言道:“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想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校,就一定要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所以,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作用不可小觑。”在思政会议讲话精神的学习之外,16级党支部还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探讨了如何增强党员自身的“四个意识”。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学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的一次充分体现,各支部同志们都深刻认识到,理论知识的学习研究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精神必须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