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党建办公室组织集中填写入党材料

发表时间:2016-12-08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125日晚,电气学院党建办公室档案组组织学院本批次本科生及研究生发展对象统一填写入党材料。负责组织本次填写大会的是档案组组长张艺和组员谭翔宇同志。

会议于六点半准时开始,张艺同志首先总体介绍了填写流程和填写注意事项,之后就展开了填写工作。张艺同志详细讲解了每一项如何填写,并给出充足的时间供大家提问。同志们都埋头认真填写着自己的材料,时而举手示意想要提出问题。而张艺同志和谭翔宇同志则穿梭于各位同志的问题之间,十分忙碌。

提起组织这次统一填写材料大会的初衷,张艺同志表示:“这是为了减少材料的出错率,增加规范性。加强材料的规范性,一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这既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模板,也需要填写人的配合。出现问题的往往是那些不跟着节奏走的同志,提前填写了下一格,但是下一格的规范要求又否定了他的答案。入党志愿书对党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档案,集中填写材料一来可以降低档案的出错率,也会使材料变得更加规范;二来对于发展对象来说,这也是一个仪式,填写入党志愿书标志着发展对象离党更近了,有助于提升发展对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档案组后续也会统一对这次档案进行审查。

据了解,从上半年起学院率先开始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填写材料的相关会议,近年来档案组也一直坚持对入党材料进行统一审查,这也使得电气学院的党建工作更加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