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5-11-23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20151116日晚8:00,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建办公室全体大会于西九楼502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党建办公室主任程苒主持,党建辅导员杨之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程苒首先向新一届全体成员介绍了党建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电气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和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下的常设机构,主要负责电气学院本科四个年级的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组织生活及其他党建日常工作的开展。她希望新一届成员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党建工作增光添彩,“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能与各位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党建办公室下设档案组、党校组、纪检组、宣传组四个工作组,组长分别是都威、邹雅、郭小义、马啸。会议中,各组组长依次详细介绍了各组的具体职能。档案组负责处理党员发展流程中的相关工作,包括及时建立并更新申请入党人员信息档案,收集并整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记录、积极分子参与活动记录、预备党员挂职锻炼记录等;党校组则主要负责为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统一确定主题并发放学习资料,协助开展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类党校培训中的相关工作;纪检组的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监督各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按时开展,二是监听各工作组例会并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及时了解并反馈党员队伍中的红黑典型;宣传组则致力于在重大活动前做好专项宣传工作,积极跟进学院党建动态,及时撰写党建工作简报。

最后,杨之翰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学院于201411月对学生党建办公室进行了重组,以规范和细化党员的发展与管理工作。他希望新一届办公室全体成员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力争党建工作零失误,也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都在一个旗帜下宣过誓,有着共同的信仰与梦想,希望大家把这里当成一个家”,杨之翰如是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