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建园地

电气学院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分党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19-04-10 作者:曹攀辉 浏览次数:

323日至31日,电气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授党的理论知识,并围绕学生党员如何在群体中做出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交流。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同时就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鼓励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当代大学生应用的人生价值。发展对象培训班主要教授了党的理论知识,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四部分,为发展对象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引导发展对象日后要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养。

16级发展对象张弛对培训班课程感受颇深。他说:老师激情澎湃的讲述让我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以及党的纲领等方面重新认识了这个伟大的组织;课余播放的纪录视频带我重走党的光辉历程,遍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卓越成就。我比之前任何时刻都清楚自己的内心,希望自己能通过组织的层层选拔,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28日晚,分党校举办的发展对象交流大会首次使用了分组演讲的形式,让同学们自发组队,激发同学们的讨论热情,让交流大会更加精彩。

交流中许多同学都发表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在群体中做贡献要求我们大学生党员有集体荣誉感,对同学有爱心,对学习有恒心,对工作要细心。”一名同学用简洁凝练的语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博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同时他又说到“先锋模范可以拆分成两个词,先锋代表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大学生党员要保持自身的优秀与先进性,模范代表我们要在大学生的群体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做到了这两点,那么便可以说我们初步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精彩的交流激起了同学更多的思索,交流大会最后,一名同学在总结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要求我们要形成高度的理论自觉,占据意识形态的制高点,在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带领同学、发动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交流结束后,17级发展对象侯艳坤表示,同志们就如何在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相互分享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这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最后,为了检验发展对象的学习成果,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紧扣时代主题,不但根据入党誓词、“四个服从”、“两学一做”等基本理论知识做出考核,还围绕近期时事热点,就波音737MAX8中国首个实施禁飞进行探讨。经过课程、交流、考核的层层锤炼,相信学院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也会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