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分团委学生会

电气学院女子足球队出线

发表时间:2017-05-02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郝云轲 范卓艺 浏览次数:

20170428-学院女子足球队出线 (1) - 副本

4月下旬,电气学院女子足球队名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在比赛中,无论是天气不利还是形势紧迫,队员们没有放弃过哪怕一分一秒,这充分表现出电气学院女足队不畏艰辛,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

201748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华工杯”女子足球比赛开幕。参赛的12支队伍被分在了AB两组,争夺8强名额。其中,电气学院处于B组,同组对手包括:个人能力突出的经济学院、拥有多位球星的物理学院、后防稳固的化学学院、训练刻苦的中欧能源学院和建规学院。最终,电气学院女足队以四胜一平积13分的表现,名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在已经结束的五场小组赛里,电气学院女足队表现出色,以3:0的比分轻取少打一人的建规学院;以4:0的比分横扫中欧能源学院;通过稳固的防守,0:0逼平了经济学院;雨天里,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形势下,以2:1的比分逆转战胜化学学院;最后1:0险胜强大的物理学院。最终,女足取得四胜一平的成绩,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参加接下来的八强赛。

2017427日,电气学院新闻中心记者有幸采访到女足队的教练周古月、领队杜玮杰和队员季雨西。在本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女足队伍在小组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队伍里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出色的合作意识、合理可靠的训练计划、严谨认真的训练作风密不可分。本届电气女足的成员包括两名博士生、五名研究生、两名大四本科生,相比主要成员为本科低年级学生的其他院系队伍,电气女足队员的平均年级较高,队员们都笑称这是一支年迈的队伍,是研班与学生的对决。“搞最难的科研,踢最棒的足球”,就是对电气女足场上场下表现的最好诠释。

队员季雨西表示,她在本届足球赛中的最大收获是遇到了一群心连心、头对头的小伙伴们,不仅能在比赛中携手共渡难关、一同享受胜利的喜悦,更能给她的课余生活增添斑斓的色彩。同时,她也谈到队员对团队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是团队取胜的关键。

教练周古月则指出,由于是第一次举办女子足球比赛,各参赛队伍组建时间短,整体技术水平相近,若要突围而出,就需要在战术层面上领先对手。因此在训练中,教练会着重培养队员的团队意识和应变能力,亲身指导队员如何站位、跑动和防守,深化对足球运动的理解,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在战术和意识上拉开与其他院系间的差距。同时他也提到,比赛中临场指挥有利于提高队员的执行能力,以赛代练可以让队员更好地理解平时的训练内容。

而当谈及带队理念时,领队杜玮杰说道,领队的首要目标是协调好队员间的关系,千万不可把队员看做是应付比赛的机器,而是要保持以人为本的观念,组建出一个令人有归属感的团队、一个能让人自愿投身其中的团队。此时,季雨西补充道,女足队员们已融入女足队这个团体,一定会热爱并不辜负这个团队,努力踢出漂亮的足球。

本次短暂的采访虽已告一段落,但电气学院学子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脚步终不停歇。在此,感谢女足教练团队和队员们为比赛所付出的努力,也预祝电气学院女子足球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