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分团委学生会

第三届“有方杯”有方杯物联网电子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发表时间:2017-03-20 作者:电气学院学生会科创部 新媒体部 浏览次数:

201739日晚,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有方杯物联网电子设计大赛决赛答辩会在西九502圆满举行。深圳市有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张增国先生,人力资源部部长邓江林先生,人力资源部HR林文珊女士,姜澍女士和我校鲁宏伟老师,尹仕老师,王贞炎老师和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曹攀辉老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晚上7点整,大屏幕开始播放为这次决赛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视频讲述了第三届有方杯物联网电子设计大赛从初期路演到宣讲会的顺利进行再到复赛的精彩画面,在视频的最后,一行清晰的字幕映入眼帘:“第三届有方杯物联网电子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各位嘉宾后,由邓江林部长为决赛作开场陈词,他简要地介绍了有关物联网方面的一些知识,表示往届有方杯都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在双方的合作中促进了新的灵感的迸发和思维的碰撞,最后预祝本次有方杯决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有方杯决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各队伍按抽签顺序轮流进行了作品展示,随后接受评委的点评和提问,最终由评委打分结合现场观众的微信投票情况确定本次大赛的名次。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科创作品,各支队伍纷纷展示自己新颖的创意和精致的作品。这些形态各异,功能多样,凝聚着参赛选手思考探索结晶的作品一经登台便获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其中,我们也看到了华中大学子的智慧和创新,相信无论结果如何,那些为比赛拼搏过的时光都将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

在经过紧张的讨论和激烈的角逐之后,远程图传只能小车凭借其精准的定位和出色的性能赢得在场评委的青睐,荣获特等奖;Naïve Hardware获得一等奖;ilpck智能锁、HomeLinker智能管家、3D打印智能管家获得二等奖;智能门锁、智能养鸡场、多功能家用智能生理信号采集器、基于GPRS无线远程监控的精细灌溉系统获得三等奖。现场评委们为优胜队伍颁奖,为本届有方杯电子设计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从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参赛选手为了各自的作品绞尽脑汁,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那些生活中的微小细节赋予了科技的灵魂,让举手投足之间的行为化为了科创前行的动力,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让科创的精神深入到了每一个华中大学子的心中,更让华中大学子的才华挥洒在科创的平台,展现了我们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精神与内涵。而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也必将乘着这一股科创的春风,将这样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同学们打造出一个自由的科技沃土。

有心创造,路在远方,“第三届有方杯物联网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