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就业指导

学院邀请马龙鹏校友授课《职业能力提升与实践2》课程

发表时间:2019-03-26 作者:曹攀辉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电气学院荣誉课程《职业能力提升与实践2》第一讲在西九楼502会议室举行。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我院本科06级校友马龙鹏,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现就职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辅导员周阳、程曜于也参与了本次课程。马龙鹏就个人简历的内容、排版等问题向大家做分享。

马龙鹏向大家介绍简历的四个基本要素:层次清晰度、语言标准程度、信息准确度、信息传递度。他说道:“简历传递了个人基本信息,更传递了一种态度。”制作简历不认真,面试官分析简历时一定会发现问题。一份好的简历要做到面面俱到,而且要有针对性。马龙鹏向大家强调,在制作简历前,一定要提前分析目标单位的需求,这样做会更有针对性。

马龙鹏还向大家分析了简历制作的常见错误,包括内容罗列、排列杂乱、重点不突出等。他讲到:实践经历、教育背景、技能特长作为简历的主体内容,不是一股脑地往上罗列,如何有针对性地取舍、如何简洁明朗地概括、如何整整齐齐地排版才是重点。

“抄别人的简历是永远也不会超越原版的。”马龙鹏强调,简历一定要认真、独立完成。此外,在总结自我这方面,他建议大家在制作简历前,打开QQ空间、微信朋友圈,翻看过去的足迹,这样可以更好地提供简历制作的素材;他还建议大家先问问身边人对自己的看法,更加全方位地认识自己。马龙鹏向同学们展示了诸多简历实例,同学们认真听讲,努力学习。

153CC

153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