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关于在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5-02 作者:电气学院本科生党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查要求,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历史的学习与了解,现决定在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系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各本科生党支部第33批入党积极分子需在以下两个活动中任选一个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1、时间:2016519日晚1830(第十四周周五晚)

2、参加对象:电气学院第33批入党积极分子

3、活动意义:

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进对党的了解,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陶冶高尚情操,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激发全院同学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4、活动安排:

1)根据各班人数及报名选择情况进行相关分组,按小组分两轮比赛;

2)首轮比赛为积分赛,所有小组回答必答题目获得相应的积分进行排位;

3)次轮比赛为抢答赛,考验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和知识储备量;

4)按两轮比赛积分进行最终排名。

5. 奖品设置:

本次比赛按小组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二、高扬理想风帆,争当六有青年演讲比赛

1、时间:2016521日晚18:30(第十四周周日晚)

2、参加对象:电气学院第33批入党积极分子

3、人数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不超过5人的班级不少于1人参加演讲比赛;入党积极分子超过5人的班级不少于2人参加演讲比赛。

4、活动意义:

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活动安排:

1)首轮比赛为选手自选题目,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要求演讲内容要联系实际,主题突出,结构合理,情真意切,言之有物,且内容健康向上,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或时事政治有较为密切的联系。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2)首轮演讲结束后根据现场评分结果选出10名晋级选手,晋级选手参加次轮比赛;

3)次轮比赛要求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并进行短暂的准备,之后每位选手结合自己所选的演讲题目进行3分钟的自由演讲;

4)根据首轮比赛及自由演讲两轮加权成绩进行排名。

6、奖品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

三、注意事项

1、本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要求第33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上述两个活动中任选一个参与,其中演讲比赛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人数不超过5人的班级至少派出一名同学参赛、人数多于5人的班级至少派出两名同学参赛。

2、请各本科生支部党支书于54日晚2300前将各支部选择情况汇总发至568830956@qq.com

电气学院本科生党建办公室

2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