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关于推荐选聘我院2019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31 作者:曹攀辉 浏览次数:

各系、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班主任对班级和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电气学院〔2015〕第1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我院拟选聘2019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13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拔条件

1、热爱学生,能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能保证一定的工作时间。

2、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有较好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能够对班级建设起到引导作用,能够对学生思想困惑和未来发展给予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

4、有集体意识和协同精神,与年级辅导员及研究生班主任能保持良好沟通和协作。

二、教师班主任的基本职责

1、思想教育: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鼓励学生立志成才。

2、学业引导:介绍学科研究方向及内容,提高学生专业兴趣,指导学生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为学生选择发展方向提供咨询服务及具体指导;指导开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

3、班级建设:指导开展“班级成长工程”,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引导班级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指导研究生班主任开展工作,培养和选拔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4、心理健康教育:注重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机结合,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三、教师班主任的管理与考核

1、拟选聘教师班主任13人,聘期为4年。

2、对于担任教师班主任工作的老师,学院按照一定的标准折抵标准课时。

3、学院定期对教师班主任工作进行评价,对工作突出的教师班主任,将优先推荐参评校“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

四、选聘步骤

1、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请有意愿担任教师班主任的老师在各系所书记处报名,由系所综合考虑和评议后向学院推荐。

2、学院将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报名情况,研究确定教师班主任聘任名单。

3、报名到各系所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6日下午17:00。

4、联系人: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曹攀辉老师 18602759520;8754236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