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博士1801党支部和18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5 作者:宋菲等 浏览次数:

电气博1801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电气博1801党支部 宋菲)

为溯寻历史,以史望今,电气学院博1801班党支部于12月16日组织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会址靠近武昌江滩,翻腾的江水奏响会议开幕式的乐章。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1927年4月26日在此地召开,是蒋介石集团发动四一二政变后,武汉的汪精卫集团日益反动,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时召开的重要会议。会址内,党支书宋菲向大家对馆内展览的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支部同志们从背景开始,按照展览顺序依次学习了会议开幕背景、会议具体内容以及会议的重要意义与影响。支部同志们了解到,中共五大召开于革命危急时刻,由于党内当时对右倾错误没有深刻且一致的认识,会议却并没能够承担起挽救革命的任务。但是,周恩来等几名对右倾错误有所认识和抵制的同志在此次会议上被选入了新的中央委员会,这对于党之后路线的改正提供了组织上的准备。

纪委严才感悟道,中国共产党是在曲折中发展出来的,这其中不免遇到了一些错误与困难,但敢于直面问题,及时地不断地自我纠正,正是共产党人坚定不失的觉悟与品质。

积极分子漆鸿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如何地挥洒了血泪,感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的英勇付出换来的,要铭记他们的精神,更加坚定自己成为共产党人的决心。


穿越沧桑四十年 青春献礼新征程

——硕180418051808班党支部校史馆参观活动

为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沧桑巨变,并充分调动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1804班、硕1805班、硕1808班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校研工部、校研究生会的号召,联合硕1804班、硕1805班、硕1808班团委组织了以“穿越沧桑四十年 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特色党日活动,结合参观学校校史和“以艺宣法”,使同学们能够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安稳祥和生活以及加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逐渐变得繁荣富强的认识,进而让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2018年12月9日上午,三个班的党员团员先后前往了位于华中科技大学校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全体同学首先来到了校史馆门口,我们在校史馆门口,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我们观看了校史纪录片,通过纪录片我们了解到了我们学校的光辉的历史,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到校史陈列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我们的建校历程,同时从学校的一些杰出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其中不乏有科学家、企业家和一些感动社会的人士等,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学到了一个大学生该有的特质,做学术科研的求真和踏实认真的态度,还有要有创造创新的意识,同时还有要有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意识,要做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以艺宣法展厅,观看了全国宪法日的展览宣传活动,从宪法的角度了解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从宪法建立以来,中途经过了五次修改,每次的修改都使得我们的法律制度更加完善,让我们有了更好的法律制度的保障,在经济发展快速的时代才能使得一切的发展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个人在受到法律保护的同时也应该自觉遵守和维护法纪。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书法和绘画作品,通过一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让我们对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即将离开校史馆之际,三个班全体同学在校史馆门口进行签名活动,大家郑重的在“穿越沧桑四十年 青春献礼新征程”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不管是党员同志,还是我们的共青团员,都应该不忘初心,我们此次的参观日活动,也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体现在许许多多的地方,不仅仅是教育科学方面和立法法制建设方面。此次参观活动让我们又一次全面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顽强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后,我们要用青春书写新时代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