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梁茜副校长指导电气本科班班级成长工程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8-12-18 作者:杨震 萧珺 浏览次数:

3577E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电气1703班班级成长工程中期会诊”主题班会于20181214日上午在西二楼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雅然,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等出席会议。

班长吴鸿宇总结了全班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秀成绩。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超半数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一学年班级平均分位列年级第一,全班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获评校优良学风班;在两次班级成长工程答辩中取得第一、第三的好成绩。在本学期,班级同学也在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类学科竞赛中挑战自我。吴鸿宇同时也提出,对比学期初的班级成长目标和个人成长规划,同学们仍存在目标不清晰、不善于利用身边资源等问题,希望通过“班级中期会诊”明确班级下一步的建设目标,让同学们明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班级同学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交流讨论,与会领导也参与到各小组中。

第一组以社会公益为题,分享了对大学生如何更好服务他人、培养社会责任感的看法与见解。在交流过程中,梁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义工经历,从一个个生动而又贴近生活的事例中,不经意间吐露出对义工的那份诚挚热爱。对于同学们谈及参与学生工作和公益活动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梁校长、陈书记也一一给出耐心解答。

第二组以个人发展为题,讲述了同学们各自一年来的成长过程。刘部长、罗书记在仔细聆听同学们的成长经历后,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感悟和实习经历,同学们从中深受启发。

第三组以生涯规划为题,展示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可谓个性鲜明突出。学院辅导员萧珺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对每位同学提出了建议,鼓励他们认真规划、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进。

第四组以创新创业为题,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各类创新活动的经历。研究生班主任陈籽东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要有无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做时代的弄潮儿。

梁校长在认真听取研究生班主任和各小组代表发言后做总结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民族大义和社会主义事业出发,激励同学们做“六有”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也提出以后要多开展这样集成果总结、讨论交流、答疑解惑于一体的高质量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从梁校长的话语中了解到作为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陈晋代表电气学院为梁校长颁发了“班级成长工程导师”聘书。梁校长表示将会认真履行“导师”之职,积极参加班会活动,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建议,促进班级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