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骄子在校运会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10-22 作者:学工组 浏览次数:

20181019日至1020日,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田径运动会在中心操场隆重举行。在本次运动会中,电气学院的同学们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电气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现在让我们一同来回顾电气学院的出色成绩!


径赛现场:追赶风的影子

运动会径赛于1019日初战告捷。在本科甲组男子100米比赛中,邵翊峰挺进决赛,斩获第六;在研究生甲组和4*100米比赛中,吕洋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邵翊峰、智革尔·哈力木、比拉力丁·玉拉音、李航在本科甲组4*100米决赛中奋勇向前,勇夺第四。

本科男子100米决赛的赛道上,邵翊峰摩拳擦掌,他对于自己的短跑水平势在必行。尽管没能荣获奖牌,但他还是颇为庆幸站上了赛道。“在百米的比赛中我目睹了学霸中的体霸,

而且还是跑得那么快的体霸,这的确让我有点惊讶......”他眼中闪着憧憬的光芒。

  邵翊峰同样参加的还有本科甲组男子4*100米项目。当天下午,天空开始变得阴沉,每个赛道上的运动员都在各自进行着热身准备,紧张而有秩序地等待着等待着裁判下指令,空气仿佛凝滞。一声枪响后,整个操场的气氛顿时热络起来,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刚开始领先的电气学院在第四棒交接时被突然反超,第四棒选手奋力冲刺,最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虽憾但无悔。被问及比赛的心情时,李航没有惋惜,反而俏皮地说,在奔跑的时候迎风向前、奋勇争先的情景,那种肾上腺素分泌的感觉,那种激动的心情,令人尤为振奋——让我有种重回年轻的感觉。

直击田赛:茅庐初试

田赛中电气学子们再获佳绩。赵雪晴在本科甲组女子跳高比赛中夺得第二名;同时斩获第二的还有研究生甲组男子铅球运动员李继卿;在本科甲组男子三项全能中,田茂飞获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本科甲组男子立定跳远项目中,智格尔·哈力木斩获第五;在研究生甲组男子跳远中,曹帅获得第六的好成绩。

田茂飞说运动会重在参与,通过参加这些项目可以丰富大学生活,认识更多的人。“感觉自己综合能力还不错,为了测试自己,就参加了三项全能和四乘四百米。虽然我实力不强,没有斩获奖项,但比赛中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收获还是挺大的。”

赵雪晴则将自己夺得银牌功劳的一半归于她的志愿者,她说道:“感谢我的志愿者的一路陪同,能够让我用平和的心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研究生甲组男子跳远赛场上,曹帅穿着一件荧光绿的t恤,检录时安静、又带着些羞涩。而当裁判员发出指令,助跑——跳跃,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大男孩就像一道耀眼的光,闪亮全场。

趣味项目:意料之外的铜牌

在第二天的绑腿跑比赛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勇夺第三。比赛前期的各种不顺让这次的成绩格外耀眼。由于大家都很忙,协调训练时间就成了一大难题,训练器材就更简陋了,只有塑料绳之类的东西,导致训练中训练中会摔倒的几率增大,直到比赛当天才第一次见到专业的绑腿工具。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每个人都很努力,尽量抽出时间准备比赛。所以这次拿到铜牌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落下帷幕,电气学院因为表现优异,同时获得了精神文明奖。最后,感谢所有运动员的努力拼搏,延续了电气学院在运动场上的辉煌。还要感谢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你们永远是参赛队员最坚实的后盾!尽管运动会结束了,但是在赛场上体现出电气人专属的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永远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