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早日站在党旗下讲座

发表时间:2018-10-09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欧颖雅 冉懋萍 浏览次数:


2018927日晚,电气学院18级党旗领航工程——“早日站在党旗下”活动在新电气大楼报告厅准时召开。本次党课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的第一次党课,邀请党建组织员严国强(光电学院退休教师)为18级全体本科生做关于入党的指导讲座。讲座由电气17级辅导员萧珺主持。

讲座开始前,全体同学观看了电气学院党支部宣传视频。视频中的学长学姐们都已成为光荣的党员,他们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和一路以来的收获,让同学们对党员有了初步的了解。

严老师开始正式为大家讲解作为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严老师提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当代青年大学生除却学习,更要学会担责,所以同学们应当关心国家大事,担当国家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期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青年学生应“牢记一段寄语,坚定一种信念,共筑一个梦想”,严老师鼓励建立“勇于担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激情奋斗”的青年精神、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并强调了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台下同学听得十分认真,并不时地记笔记。

严老师对励志入党的同学们也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学习是我们当今的主要任务,所有同学都应努力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其次,入党积极分子也应重视创新事业,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道德品质,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严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作出几点建议。作为大学生,同学们应当珍惜大学生活,把握宝贵机遇,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平衡学习与社团的时间分配,从而提高人文素质,培养科技合作的能力。严老师的讲话在掌声中结束。

18级本科生辅导员柳子逊发表了辅导讲话,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靠拢拥护党的领导,跟随党的脚步,积极入党、早日入党。参加听课的同学们一致表示,我们将在党旗领航下,追随党的足迹,积极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