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进寝,薪火相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4 作者:郝嘉睿 萧珺 浏览次数:

201892日上午,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党员进寝,薪火相传”活动,帮助18级新生更多了解大学生活,解答新生入学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分散为多个小组,在新生寝室面对面地和新生交流心得,解答问题,针对军训的注意事项、卓越班的教学异同、大学学习与高中的差别、学院的培养计划和入党流程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丘帆同志向新生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卓越班的相关情况。对于加权成绩的算法、各种课程的学习经验,、气卓班与普通班的异同等方面,杨丘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鼓励新生同学们注意平时学习积累,指明新生未来的发展方向。

尚大春同志介绍了将来读研的几种途径和发展入党的相关情况。部分新生对于将来读研的方向有疑惑,党员同志则介绍了学院的保研政策和大学期间需要付出的努力,并根据周围同学情况介绍了考研的选择。在入党流程方面,党员同志也鼓励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不久后的入党积极分子推选。

对于新生们十分关心的电气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党员同志也向新生介绍了大三时的方向选择和电气学院改革的方向与政策。新生了解到了学院沿着“电气+”的方向发展,加强对学生在行业崭新领域的要求,进行了工程实践改革和对经济、管理等方向的培养要求。新生及家长们对于学院的改革和严格要求感到十分高兴与欣慰。

党员们以亲身进新生寝室,面对面细致交流的方式,解决了大一新生在刚刚入学的阶段对于很多问题不清楚、不了解、很难进行详细咨询的问题。在每个寝室都详尽介绍了大学学习需要注意的问题,鼓励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班委、学生会、社团的活动,在学科发展方向和未来选择等多个新生关心的重要问题上进行答疑解惑。

新生向党员同志们的细心解答表示感谢,在刚刚入学还有许多问题时,能够得到耐心细致的帮助,让他们对未来道路的选择清明了许多。党员们也鼓励新生在新的环境中超越自我,获得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