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讲座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16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余泓烨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讲座在西九楼502报告厅举办,讲座就如何“了解考研,准备考研,战胜考研”三个主题向在场2015级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陈贵斌、董智全、司佳楠、任师铎、谢飞等五位分别考研进入清华、浙大、西交和华科的同学,向大家介绍经验并进行了相关答疑。

2015级辅导员曹攀辉到会并作了简要介绍。曹攀辉分析了2017年考研结果的各项数据。指出如果决定了考研,就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是十分严峻的,如果仅仅是把考研当成逃避就业,逃避进入社会的借口,就要早点想清楚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要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合理利用时间,要有坚定的目标和明确的目的。

五位同学依次为我们介绍了相关的经验。

考研进入清华大学的陈贵斌主要介绍了考研时期的复习用书以及一些考研时期的实用策略。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复习时间线及复习时的日常作息。他还建议同学们复习时间要越早越好,一旦开始复习就不要停下,保持状态持续增长。对于复习用书一定要谨慎选择,要多上考研论坛看看前辈们的经验。

考研进入浙大的董智全分析了各个院校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各科经验和资料。他强调考研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要找到考研的原动力,如果考研外校,因为缺乏本校优势,需随时关注报考院校招生等各方面的最新消息,并结合自身需求和环境要求选择合适的学校和合适的方向。他说:“人生并不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慎重选择,选择了就要不顾风雨、坚定地走下去。”

考研西交的司佳楠主要介绍了面试时的经验与教训。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面试的过程和方法。他着重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及录取方法,并分析了西交与华科电气专业考研的难度与区别。

考研华科的任师铎和谢飞就考研复习及复试阶段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两位同学都分科目详细罗列了考研复习用书,任师铎主要介绍了复试的组成内容,谢飞学长则强调了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他用自己的经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尽快找好心仪的导师,在复试时抢占先机。

考研注定是长期努力付出的过程。就如曹攀辉所说:“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最终一定能够成为怎样的人,但这过程需要点点滴滴的积累。从想到,做到,最终得到需要同学们坚定目标,明确目的并为之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