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2018年度自强标兵出炉

发表时间:2018-04-09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孙寒燚 浏览次数:

4月8日,电气学院2018年度自强标兵评选会在西九楼502报告厅举行。经评选,李思妍、范子钰、王馨晨、李振兴、杨王旺、贺新龙、朱振宇和薛熙臻等8名同学获得“自强标兵”的称号。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学工组组长、15级辅导员曹攀辉,16级辅导员周阳,17级辅导员萧珺等到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致词,强调“自强以强人,自立以立人”,告诫大学生应当自强,只有自强自立,才能做到坚韧不拔,不畏挫折与困难,同时表达了对候选人们不平凡故事的期待。

李思妍讲述了自己的自强经历。她说:“我觉得没有必要向别人证明什么,我需要的是生活的本身”,在过好自己生活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志愿服务累计工时逾80个,曾去尼泊尔等多地支教。她担任院资委会助理兼阳光俱乐部部长一年有余。在学习方面,她也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懈努力,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

范子钰首先讲述的是个人的学业,他说:“尽管自己的成绩没有稳步上升,但是人生本身就是充满曲折的,在曲折中前进就是自强的追求与乐趣”。接着他也讲到了自己的创业与公益之路,他在高考完的暑假,和同学一起创建家教团队。现已发展为拥有四个校区的知名教育辅导机构,并在暑期升入贫困山区走访调研,为孩子们捐赠书籍,无偿授课。他在讲到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时,他说:“因为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不愿意放弃尝试的机会,不能给未来的自己徒留一个遗憾的背影”。

现任院学生会会长的贺新龙将自己比作一个点,一个系统一个团队就好比由一个点、一个点组成,他意识到自己可以成为一个齿轮,可以为系统的运作贡献力量。就在这个过程中,他参与组织了多项活动,为学生会贡献着力量。同时他也说“我要致敬每一个齿轮,你们为学生会贡献了许许多多,你们都是英雄”。

22位“自强标兵”候选人均分享了他们的自强故事。他们之中有创新人才,义工达人,学习之星,还有学生工作能力强者。他们用着朴实淡然的语言介绍自己不平凡的故事,用特立独行的答辩风格展现自己美丽的人格魅力,诠释自己对“自强以强人,自立以立人”最真实的理解。